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在线音乐订阅服务将对市场造成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2日消息,专家表示,网络巨头雅虎新推出的在线音乐订阅服务,将以“相同服务、价格减半”的利多攻势,对市场产生强大冲击,对竞争对手苹果计算机、RealNetworks、Napster 也将是一大打击。

  据港台媒体报道,雅虎宣布进军在线音乐订阅的消息,随即在周三的纽约股市发酵。Napster股价在周三下跌百分之二十七,RealNetworks则下跌百分之二十一。

  苹果所受冲击最小,下跌百分之二点二,雅虎本身的股价则小涨百分之二点四。

  雅虎的在线音乐订阅服务,按月计费者每月费用六点九九美元,订阅一年者每月费用则为四点九九美元。下载音乐的价格,每首歌曲约为七十九至九十九美分。而雅虎的竞争对手,月费都在十五美元左右。

  “木星”研究机构专家卡德表示,雅虎“惊人的低价”将可能剧烈改变市场。数字媒体分析家山德勒则表示,即使在线音乐无法为雅虎获利,对雅虎而言也是“企业模式的合理延伸”,因为它能导入人潮,有助于网络广告营收。

  分析师蒙斯特也指出,苹果计算机的iPod所受的打击将较小。他说,过去两年来在线音乐市场的背后驱动力,来自于兼容性产品。易言之,苹果计算机必须担心的,是市场上出现一种更好的MP3播放器,而非雅虎的在线音乐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