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推出低价音乐服务 业内拉开价格战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雅虎推出低价音乐服务,业内拉开数码音乐价格战的序幕,使其竞争对手处于极为不利的竞争态势。 

  本周二,雅虎推出了在线音乐服务Yahoo Music Unlimited,每月的收费为6.99美元,即全年的费用为60美元,用户可享受无限的音乐下载服务,并将歌曲下载到便携播放器中。这是Napster和RealNetworks音乐服务价格的一半,他们的收费都接近了15美元。在一份声明中,雅虎称,价格是"推荐性"的,但没有说明何时调整价格,或是具体的价格将是多少。 

  当前,音乐提供商希望微软能开发新的软件,使下载音乐和不同的便携音乐器实现兼容。此前,用户一直无法下载到PC上听音乐。The Napster to Go服务是业内第一个提供这种功能的服务,并在其中进行超级碗比赛的广告播放。今年4月,RealNetworks推出了自己的音乐服务,为非订户免费提供25首试听歌曲。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G2的分析师Mike McGuire称:"这将对Napster和RealNetworks构成压力,但这要取决于雅虎的推荐价格会维持多长时间。"不论结果如何,价格战可能会吸引订阅音乐的模式。数年前,苹果的iTunes就制定了每曲99美分的收费标准,业内一直处于受苹果的模式牵制。 

  当雅虎宣布推出音乐服务后,Napster的股价下跌了20%,RealNetworks的股价也下跌了11%。 Napster公司的发言人对此未发表评论。据Napster向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 Napster公司拥有1.39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这笔资金可以补贴其音乐服务价格下调造成的损失。 

  而对于RealNetworks来说,回旋的余地就更大一些。RealNetworks有3.7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RealNetworks表示,现在无意紧跟雅虎的价格战,RealNetworks公司的首席战略师Richard Wolpert指出,雅虎吸引客户成为订户有多种手段,"我们需要静观其变,我们正在使公司实现盈利,我们不会盲目地跟着别人走,无谓地大把花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