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4年美网络广告收入96亿美元 增长幅度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9日国际报道 据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美国的互联网广告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为33% ,达到了创记录的96亿美元,超过了互联网热潮期间的水平,而且2005年将以相似的速度增长。

  许多广告主都表示,由于消费者将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互联网上,在电视等媒体上花的时间越来越短,它们将把越来越多的营销预算投入到互联网上。

  Google、雅虎等互联网巨头,以及《纽约时报》等传统媒体的数字部门的业绩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交互式广告署(IAB )的总裁格雷格·斯图亚特说,很明显,交互式广告已经成为一种主流媒体,谁也不能忽略它。

  IAB 表示,2004年的互联网广告销售收入由2003年的72.7亿美元增长到了96亿美元,较2000年增长了近20%。第四季度互联网广告销售收入增长到了26.9亿美元,创下了单季度的最高记录。

  市场调研厂商eMarketer 预测,2005年的网络广告销售收入将达到127 亿美元,增长幅度为33.7%。

  eMarketer 的高级分析师戴维·霍尔曼表示,Google、雅虎的业绩表明我对互联网广告市场过于保守了。他说,2005年互联网搜索广告销售收入将超过54亿美元,增长幅度将达到40%。

  业界专家表示,随着营销商推出了更复杂的视频或按次付费内容,美国高速互联网的增长将在未来数年推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长。

  据IAB 称,付费搜索广告销售收入为39亿美元,增长幅度为40% ;显示广告销售收入为18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9% ;富媒体广告销售收入略低于10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0%。

  互联网分类广告销售收入为17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8%.在2004年的网络广告支出中,消费类产品厂商占了近一半儿,金融服务厂商占了全部网络广告支出的17%。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