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博奕回归 中华网重金打造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杨威海报道:正当国内几大门户网站纷纷陷入并购传言的困惑时,近日,老牌门户网站中华网却以一系列不寻常的动作向外界发出信号,不惜以重金打造内容,大张旗鼓地进军体育、汽车业。

  目前,中华网正在以内容部为龙头,大规模招兵买马进行人员的扩张。中华网网站总裁王晓辉称,中华网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全面丰富。除新增数个精品栏目外,还
将把体育频道、汽车频道等打造成在业内有影响力的一流频道。

  事实上,中华网为打造内容确实不惜重金,早在去年5月27日,中华网即宣布向十运会赞助2000万元人民币,并一举成为十运会惟一网络合作伙伴,建设独家的十运会官方和商业网站。3月11日,中华网又以500万的价格成为上海申花官方网站合作伙伴,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签约当天,中华网足球频道PV骤升三倍多。拥有“十运会”和“申花”两大资源后,中华网在2005年的体育报道方面将如虎添翼。在对资源实行垄断式“猎取”的基础上,中华网还大规模开发领先的资讯互动产品,近日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大型汽车主题社区,集资讯、服务、互动于一体,在如火如荼的汽车市场上,又抢占了专业性汽车社区的头把交椅。

  中华网在内容上卷土重来,是否意味着中国互联网进入了新一轮的眼球竞争?似乎为了印证这一推断,记者日前又闻听网易今年也在连打内容牌,与李宁合建体育频道。不管怎么说,网站将注意力转移到以内容为主的网站建设上,受益的终归是网民。

  业内分析,在内容建设上,中华网至少有三大优势,一是原班人马素质较高,内容建设有深厚资源可挖;二是原有门户架构建设踏实稳健,有良好的网民口碑;三是China.com品牌本身非常适合资讯媒体运作,适于承载层次较高、理解力偏上的优秀网民。在此基础上,如果做大规模投入和建设将很快再次崛起。

  在互联网并购叱咤风云多年的中华网,其每个战略和动作都足以吸引行内人士的目光,这次回归互联网的博奕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