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提醒用户谨防网络诈骗手段网络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3日电 (梁宏、张建新) “网络钓鱼(Phishing)”作为一种网络诈骗手段,被更多的恶意使用者所利用,对网络环境和信息安全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近日提醒用户谨防。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网络钓鱼”事件的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呈现较明显的攀升态势,我国也相继出现了一系列的“网络钓鱼”事件。为有效遏制此类行为,降低“网络钓鱼”
事件给用户带来的危害,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开通了电子邮件 antiphishing@antivirus-china.org.cn ,用户可通过该途径上报发现的“网络钓鱼”事件的网址及相关线索。

  专家介绍,近期病毒疫情发生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危害性很大的病毒疫情出现,传播范围较广的仍以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为主,盗取游戏密码的木马Troj_Lmir也有一定数量的传播。另外,被具有BOT功能的有害程序感染的用户在网络中也有一定数量存在,类似的有“高波”等。

  此外,“尼姆达”、“冲击波”、“震荡波”等虽然出现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始终没能得到有效的遏制,仍然在网络中流传,它们主要都是通过操作系统的漏洞进行传播,所以提醒用户,要定期修补系统的漏洞,对于新安装的机器,同样要先进行系统漏洞的修补,再进行安装应用软件、上网升级等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