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VoIP带来电话欺诈问题 彰显其较低安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2日国际报道 互联网电话服务已经吸引了数以百万计寻求低价电话服务的用户,现在它还吸引了想把窃取的信用卡套现的身份窃贼犯罪分子。

  据反网络欺诈专家称,一些互联网电话服务能够使欺诈犯罪分子“伪装”得好象是利用其它电话号码在打电话,这使得他们能够将信用卡中的钱转到其它帐户上,将自己伪装成银行或其它受信赖的机构。

  这种新出现的欺诈活动彰显出VoIP较低的安全保护水平。传统电话网络在专用设备上运行,外人很难入侵。由于通过互联网传输话音数据,尽管成本较低,但VoIP会面临与电子邮件、Web相同的安全威胁。

  AT&T的专家称,互联网蠕虫可能使VoIP线路出现故障,外人可以对VoIP话音数据进行监听或修改。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黛博拉最近警告称,肆无忌惮的电讯营销商可能借用VoIP,用大量的话音消息“轰炸”消费者,也即所谓的SPIT(互联网电话垃圾消息)。

  目前,这些攻击在很大程度上仅仅是理论性的。另外一方面,在过去的6个月中,呼叫者ID欺骗已经成为身份窃贼和其它欺诈犯罪分子的一种常见作案工具。

  从法律上讲,呼叫者ID欺骗并不违法,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要求电讯营销商清楚地标明它们的身份。

  分析人士称,在过去的6个月中,在犯罪活动中利用呼叫者ID欺骗技术已经非常普遍。象西联等电汇服务要求用户从家庭中打电话,以阻止欺诈活动的发生,但利用呼叫者ID欺骗技术,犯罪分子可以很轻易地使这种措施形同虚设。

  欺诈电话能够使犯罪分子很容易地将钱从被窃取的信用卡转到其它帐户上。西联的发言人人丹妮尔说,西联没有办法能够确定汇款请求的真伪。

  借助呼叫者ID欺骗技术,,犯罪分子可以很容易地窃听其他人的语音邮件,尤其是没有采用密码的用户。

  反钓鱼欺诈工作组的成员埃文斯说,利用呼叫者ID欺骗技术,犯罪分子可以使得用户相信电话是银行或其它可信赖的机构打来的,使消费者受骗上当,泄露帐户、密码等机密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