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eBay女掌门惠特曼访华专题 > 正文

法院判eBay可使用另一公司专利 但需支付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26 计世网

  倩倩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MercExchange公司的一项专利是无效的,并推翻了地方法院作出的驳回MercExchange公司禁止eBay使用其专利动议的裁决。eBay占有网上交易市场95%的份额。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在2003年裁决称,eBay因侵犯MercExchange公司的一项电子商务专利而向其支付2950万美元的赔偿金——eBay的固定价格拍卖和其在线支付方式的一些功能侵犯了MercExchange公司的专利。地方法院还驳回了MercExchange公司永久性禁止eBay使用该专利的主张。

  EBay提起了上诉,并被允许在上诉期间暂缓向MercExchange公司支付赔偿金。芝加哥的一位专利律师丹尼斯说,双方都可以声称自己在上诉中获得了部分胜利。MercExchange公司的代理律师斯科特-罗伯逊表示,被裁定无效的专利在这一案件中只代表了450万美元,而另外的2500万美元赔偿金受到了上诉法院的支持。

  上诉法院在其裁决中称,地方法院没有能够提供任何有说服力的理由,使人们相信驳回永久性禁止eBay使用该专利的主张是正确的。律师罗伯逊表示,我们将重新向地方法院起诉,要求永久性禁止eBay使用该专利,并要求它再多支付2年的赔偿费用。

  此后,eBay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有关侵犯专利权的裁决不会对公司的利润造成什么影响。eBay认为,地区法院颁布的任何与专利有关的禁制令,都不会对他们的业务有任何影响。因为他们已经根据法院的最初裁决进行了改变。并称eBay应对MercExchange公司的诉讼底气十足。

  eBay表示,根据它的请求,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在对MercExchange公司专利的有效性进行评估。这表明这些专利能否在法庭上起到作用还是一个问题。并且法院的判决将与专利评估结果公布时间有关,如果法院在专利评估结果出来之前已经作出了判决,那么评估对于eBay而言也就失去了其实际意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