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论坛流行维权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从本月初起,不少网站的论坛成了网友们“互吐苦水”的场所,这一情景在昨天达到了高潮。不少论坛甚至专门开辟了3·15消费者维权专区,让网友交流自己的维权经验。

  打开“天涯论坛”的首页,硕大的“3·15天涯社区,我的声音”几个字眼,映入记者的眼帘。据记者统计,截至下午4点,昨天共发出63个帖子,在帖子中网友们详细介绍了
自己受骗或维权的过程,让其他人引以为戒。约有80%的相关贴子引起了网友的共鸣,跟帖量至少在30条以上,不少帖子是在凌晨贴出的。

  “虽然我们可能无法挽回您的损失,但是通过聆听您的不愉快消费经历,可以让每一个消费者对消费中的种种陷阱有所了解。”在电脑之家的论坛中,新建的“315消费者投诉”专区版主向网友们述说了建立专区的初衷。从3月1日至今,论坛中已有50多个帖。

  在一些门户网站的论坛,各类投诉维权帖子更是“漫天飞舞”。记者初步统计一下,其中关于电信行业、IT行业、餐饮行业和美容美发行业的投诉最多。不少网友表示,来网上发帖吐苦水的原因主要是遇到委屈、投诉无门、维权艰难。

  “我真的希望不要在每年过3·15的时候才想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商家不在平时多下点功夫呢?那双方不就能得到更多的实惠?”这样的帖子在各个论坛中比比皆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