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ES:Google能否继续保持搜索引擎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SES(搜索引擎策略会议)无疑就是搜索领域的奥斯卡颁奖大会。周一召开的SES大会云集了各界人士,来自各个研究机构的分析家通过市场数据来剖析搜索引擎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来自研究机构Nielsen/NetRatings的分析家Ken Cassar表示,搜索引擎市场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之中,今天的市场领先者未必是明天的领先者。

  无疑由Google、雅虎旗下Overture业务公司主导的搜索引擎市场近年来市场规模不断壮大,与搜索相关的广告业务市场收入已经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为此这也提升了SES大会的知名度。据该会议的组织者透露,今年参加这一会议人数超过了1500名,去年为1100名,而在点com泡沫时期2000年仅有400名。

  随着搜索引擎市场的逐步成熟,投资者、广告客户和充满期待的新兴公司都试图了解这一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以为进入这一市场找到合适的切入点。Blog搜索和广告策略是本次会议讨论的热点。

  众所周知的搜索巨头Google依然雄霸全球搜索市场。据Nielsen/NetRatings统计的数据,在全球搜索市场Google的市场份额为47%,雅虎为21%,MSN为13%。但是用户在使用搜索网站时存在交叉现象。42%的Google用户只青睐于Google,但是其它58%的Google会同时使用雅虎和MSN搜索网站。而雅虎用户中使用其它搜索网站的比例高达71%。

  分析家Cassar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变化。为此大多数搜索引擎网站推出了应用服务来防止用户"变节"。例如工具条让用户搜索网站、阻塞弹出式广告甚至防止间谍软件

  据研究机构ComScore网络公司的数据,由于工具条(Toolbar)的流行,有20%的搜索流量就由其产生。

  不过依然由很多用户并没有安装工具条软件,因为他们很少使用或者是因为工具条会导致浏览器工作出错。ComScore称,1月份下载Toolbar的用户中有12%并没有安装这一软件。

  ComScore还表示,20%的用户创造了70的搜索流量,但是这些经常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户很少点击广告。

  因此研究认为搜索广告市场新一轮收入增长来自于特定的专业市场如旅行、金融或者电子商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搜索引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