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丁磊揣23亿现金“无处可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2: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正当盛大要为新浪“毒丸计划”而担忧自己手头资金的时候,网易却表示其手握23亿元,一直在寻求合适的收购对象。

  昨天,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网易公司昨天发布财报,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表
示,网易的现金和持有至到期投资为23亿元人民币,并且透露网易一直在考虑进行收购的事情,只不过没找到合适的对象以及合适的价格,但是目前网易仍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

  日前,因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纳斯达克公开市场收购国内第一门户新浪19.5%的股份,并成为新浪的第一股东。该消息发布之后,业内就认为,盛大若与新浪联合,将对国内网易及搜狐造成极大影响,并且或将引发一轮收购热潮。

  董瑞豹表示,目前盛大和新浪都没有针对收购股份事件发表相关评论,并称现在并非是很好的时机来评论该事件,但是他也进一步提出,盛大收购新浪股份的事件将引发互联网业内的收购行动,包括国内资本的收购行动以及国外资本对国内市场的投资或收购。

  网易表示该公司在2004财年总净收入达到9.04亿元人民币,其中毛利润为7.20亿元人民币,分别较2003年增长了58.8%以及57.6%。并且,该公司在2004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较上季度增长9.7%,其中第四季度的收入主要来自在线游戏服务,该业务较上季度增长22.6%,为网易带来了1.97亿元收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