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英寸微型硬盘竞争升温 日立率先使出降价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2: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4日国际报道日立环球存储今天宣布以低至四折的零售价推出6GB*1英寸硬盘机Microdrive 3K6。

  竞争对手希捷公司今天刚刚宣布发售6GB 1英寸硬盘ST1系列。

  6GB微型硬盘机可一次收录多达1500-3000首歌曲、6,000张相片(每张1MB)及长达8小时MPEG-4格式的短片。 日立大幅调低 6GB微型硬盘机的价格,以299美元的零售价投放市场,平均每MB的价格不到1美元。

  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分别提供抽取式Compact Flash Type II 及嵌入式两个版本供客户选择。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策略及推广部高级副总裁Bill Healy表示:“我们把全新Micodrive微型硬盘机的价格调低,希望能使更多用户从追求更高存储容量的新体验中获益;日立将会大量生产6GB 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并且会继续进行研究,力求在不久的将来研制出存储容量更大的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产品。”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最近还宣布研发一款体积比现有产品减小20%,容量高达8-10GB的1英寸Microdrive硬盘机。该款全新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取名为“Mikey”宝宝,将于今年正式推向市场。

  Microdrive 3K6 是自1999年 Microdrive 微型硬盘机面世以来,首次以建议零售价299美元推出市场的产品,它比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1英寸硬盘机的标准首推价499美元还低40%。而4GB版本 Microdrive 3K6微型硬盘机也将减价60%,以199美元的定价在市场发售。

  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容量超大、体积小巧且方便携带,更可灵活应用于多种产品之中。

  Pexagon Technology是日立存储科技公司在北美的分销商,该公司专门代理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 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产品。他们最近利用4GB Microdrive微型硬盘机开发出一种USB外置存储设备,并以Pexagon Technology品牌推出市面。

  Microdrive 3K6的存储容量比前代产品提升了50%,性能较先前的型号提升了30%,并备有4GB及6GB两款型号以供客户选择。

  Microdrive 3K6 微型硬盘机现已开始付运至全球各地的客户及零售商,预计产品可于2月底全面投入市场销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