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雅虎与Verizon签署捆绑协议 取代微软的MS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Donna 编译

  【eNews消息】雅虎和Verizon电讯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签署了一份为期多年的协议,雅虎的门户网站将被整合到Verizon公司的带宽互联网连接服务中。

  这一交易的成功对雅虎公司来说代表着一场胜利,因为它取代微软的MSN成了Veriz
on公司新客户的缺省互联网门户网站。在2002年,Verizon公司和MSN就已签定了合作协议,然而,它们的联合服务发展得却一直很慢。

  根据这一协议,Verizon公司将把雅虎品牌的浏览器、主页打包提供给其宽带用户。这一交易不仅仅涉及Verizon的DSL服务,还涉及到其即将推出的被称作Fios的光纤连接服务。为了与其有线电视产业的对手竞争,Verizon公司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将光纤网络“扩展”到消费者的家庭中。这一电话巨头除了与高速互联网连接之外还打算通过光纤销售视频节目。据雅虎公司宽带连接和捆绑服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表示,这一交易是雅虎公司与连接服务提供商合作、在美国寻求另一家合作伙伴策略的里程碑。

  雅虎公司和Verizon公司的合作与它和SBC电讯公司的合作很相似。Verizon公司每拉过来一名DSL或Fios订户,雅虎公司就将获得一部分收入,而Verizon公司则将从由这些客户带来的广告、搜索以及其它服务收益中得到一部分。有关这一交易的财务条款问题史蒂夫没有透露。

  在经过多年的缓慢发展后,电话公司正在加快步伐,竭力地挽回被有线电视公司强占的失地。它已经通过推出价格较低、速度较慢的DSL连接来缩小与有线电视公司之间的差距等策略。一般情况下,有线电视公司的宽带连接费用为45美元,而DSL连接的价格只有26.95美元。由于在过去两年中电话公司的DSL用户急剧增长,这一策略还是被认为很成功的。但是,通过提高下载速度来抵消DSL的价格优势,有线电视公司即使与电话公司相比没有优势,但也打了个平手。一些有线电视公司连接的下载速度已经达到DSL的5倍。

  有线电视公司与电话公司所不同的是它一直拒绝与门户网站合作。康卡斯特、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等有线电视产业巨头一直在自己维护它们的主页,并将它作为其订户上网的一个“出发点”。据史蒂夫表示,雅虎公司正在与几乎所有的有线电视公司协商,但对是那些公司他却拒绝透露。除了Verizon公司之外,象SBC公司、加拿大的Rogers有线电视公司、英国的BT公司等也都是雅虎公司的连接合作伙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虎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