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首届连锁网吧高层论坛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四日电(徐金波、杨家鸣)今日,中国文化部及地方官员与网络运营商两百余人相聚武汉,参加中国首届连锁网吧高层论坛,交流各地发展连锁网吧经验,共同探讨推动中国连锁网吧产业链和网吧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互联网文化消费需求。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在中国政府部门近一年的网
吧专项整治结束后,连锁网吧业界首次深层次探讨网吧经营发展趋势,因此备受业界关注。INTEL公司、韩国连锁网吧公司、博克中国等境外企业负责人也前来赴会,寻求把握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网吧市场的发展方向。

  中国文化部官员介绍,网吧作为提供互联网信息终端服务的场所,当前承载着中国互联网络应用和普及的重要使命。互联网蕴涵的快捷、创新、无限、梦想和反传统特性,受到中青年人群的喜爱。在中国近亿的网民中,三十五岁以下人群约占百分之八十二,其中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有两成左右。与此同时,互联网虚假信息充斥、言论谩骂成风、色情暴力污染等痼疾,对缺乏自制力的青少年毒害也逐步显现。

  二00四年二至八月份,为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中国政府部门对网吧进行了专项整治,一万八千多家不合规范的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查封三万多家黑网吧,初步建立分工负责与齐抓共管、人工监督与技术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举报、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等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根本扭转了国内大城市网吧经营混乱局面,中小城市网吧规范经营有所改观。此项行动受到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专家们认为,鉴于互联网信息交流、开拓视野等有益功能,禁止中国三亿多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不应成为长效之举,否则将拉开其与当今社会的距离,而关键在于规范网吧的营运。借鉴连锁行业经验、推进网吧连锁,倡导网吧行业的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加强网吧行业的自律意识。

  今日,在本届论坛上,韩国连锁网吧公司、INTEL公司等境外企业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国外互联网和网吧发展趋势,及连锁网吧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