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180个IP地址被封 海外邮件丢失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6 中华工商时报

  李涛/文

  最近,从事纺织品出口的上海某服饰公司郑老板感到非常愤怒,因为他发现自从上月以来,公司发给俄罗斯、土耳其等地十几位大客户的电子邮件经常被退回或者“丢包”,这些电子邮件是郑老板冬季外销样品图以及价格表。由于没有及时送达,使郑老板蒙受了不小损失。

  像郑老板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一位从事邮件服务的互联网服务商告诉笔者:很多企业用户经常打电话投诉其向海外发送电邮受阻。这位服务商指出:向海外发送邮件过程复杂,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时刻对每个IP地址段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垃圾邮件从某IP地址段发出,该IP地址段就将被列入黑名单,这给用户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该地址段之下的所有用户无法与国外进行正常的电邮往来。像前面那位郑老板,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所在IP地址段被封。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一位负责人透露:去年11月份全球有近400个IP地址段被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列进黑名单,其中有180个IP地址段来自中国,是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垃圾邮件来源地。而自去年12月初至12月19日,从中国反垃圾邮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已经有近80个IP地址段“榜上有名”,这使无数对外联络的用户受到了影响。

  对此,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服务的35互联(中国频道)总经理龚少晖指出:在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方法彻底解决

  垃圾邮件泛滥问题的情况下,虽然IP地址段被封是无奈的现实,但邮件服务商通过加强邮箱功能是可以避开这个现实,实现用户无障碍对海外发送电子邮件。

  龚少晖所指的邮箱功能是www.35.com刚刚推出的“海外SMTP转发”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可充当邮件转发的角色,为那些海外业务量较大的企业“代劳”邮件发送,确保邮件100%的到达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