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搜狐员工四姑娘山被困3昼夜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6:43 北京晚报

  “四姑娘山山难”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晨,记者从北京市登山协会了解到,去年12月30日被发现在四川四姑娘山“遇难”的北京女子“未必”(网名)在雪山上被冻3昼夜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奇迹生还,目前她丈夫“老K”(网名)的遗体已经被找到,加上和未必同时被发现的向导卢忠荣遗体,此次四姑娘山山难共有2人遇难。

  被困雪山3天3夜

  去年12月30日早8时,一队攀登四姑娘山羊满台山的山友看到骆驼峰C2附近有一疑为遗体的物体,竟是一具“女尸”。随即四姑娘山管理局和日隆镇派出所组成上百人的搜救队进山搜索,据参与搜救的人员介绍,“未必”的“遗体”被发现时与向导卢忠荣的遗体相距十几米,并不是完全被雪掩埋,主要是被一些乱石覆盖,身体没有受伤。搜救人员惊奇地发现未必还有呼吸,随即将她及时送下山,目前“未必”正在阿坝州日隆镇医院进行治疗,由于被困雪山3天3夜,又没有进食,身体还非常虚弱,再加上得知“老K”去世的消息,情绪非常低迷。据了解,“未必”和“老K”是新婚不久到四姑娘山度婚假的,目前双方单位领导已赶往四姑娘山。遇难的卢忠荣今年39岁,是当地最出名的高山向导,他的家属称今天将举行下葬仪式。

  可能遭遇小型突发雪崩

  据《天府早报》报道,本次骆驼峰山难的事发地点在2号高山营地东下方,高度是海拔4800多米。该路段对于善于冰雪技术攀登的“未必”、“老K”和向导卢忠荣来讲难度不大。遇难者都没有穿着安全带,说明事发时,他们并没有进行高难度的技术攀登。所以,基本可以排除滑坠的因素,可能是遭遇小型突发雪崩。

  登协提醒:登山探险先申报

  北京市登山协会副会长王斌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探险前不仅要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准备,还要做好装备的准备,并到北京市登山协会或所在地登山协会进行申报,一是可以得到详细资料,二是一旦有问题发生可以及时被发现,被救援。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