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IT业薪酬细分格局明朗 04年网络业发展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51 新浪科技

  2004年IT行业整体走暖,然而在市场细分格局下,不同种类的IT企业薪酬状况也各有不同,预计2005年发展速度也会出现差距。

  据专家分析,通讯公司在整个IT行业内的薪酬水平一直名列前茅。2004年曾被称为“国产手机年”,很多国内厂商开始走出国门,而外商也加大了投资力度。今年,像西门子移动、中兴、波导等外资和国内手机通讯企业都大规模揽才,而且给付薪酬节节走高。究其原
因,与发展3G手机的利好刺激有关。除了3G原因外,手机增值市场的成熟和扩张,也是通讯业迅猛发展的大好机遇。

  而计算机业则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化,日前联想电脑HR主管向媒体表示,今年毕业生薪酬水平还未确定,薪酬的高低和毕业生能力、从事岗位等因素相关,因人而异。去年本科生年薪在5.5万元,硕士生年薪在7.5万元左右,今年应该持平,或者略有上升。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无线增值业务的扩张,网络游戏的热浪,明年的计算机制造企业走势应该比较乐观。但由于此类企业相对处于发展平稳阶段,故而薪酬持平在情理之中。

  网络业在2003、2004年迅速复苏,因此出现了今年的大规模招聘。从起薪来看,本科生与研究生差距并不大,一般3000元——4000元左右,但今后薪酬差距会逐渐拉开,而且职位越往上,薪酬增长率越高。从中华英才网“IT职场排行榜”来看,网络企业正在逐渐“蚕食”榜单份额,其影响力不容小觑。

  “IT职场人气排行榜”是由中华英才网(www.ChinaHR.com)独家发布的。其中,“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IT企业;而“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IT职位,对于正在招聘的企业和择业的人才来说,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3、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4、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5、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6、方正集团

  7、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8、北京搜狐新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10、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软件工程师

  2、销售

  3、财务会计

  4、短期导购人员

  5、安全顾问

  6、JAVA开发人员

  7、Language Reviewer (Part-time)

  8、硬件工程师

  9、客户服务

  10、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