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第三季度利润急升 中国网络股首次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2: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亮) 上周,携程宣布将2004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的30%作为红利分发给2004年12月31日在档的股东。这是携程自去年底上市后第一次宣布分红,同时也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络股中第一家宣布分红的。

  携程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其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一季度增长了12%,达905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率则创记录地达到42%。良好业绩使携程股价飙升,11月8日(美国时
间)当天收盘更是超过52美元,成为纳市股价最高的中国概念股。

  携程此次为什么选择分红而不是继续扩张?携程COO范敏日前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第一家在纳市分红的中国企业,携程给了国际社会一个很好的讯息。携程目前的资金充足,不会因为分红而暂停收购及其它进一步的扩张活动。

  记者也注意到,近期在纳市上市的e龙总裁唐越表示,要与携程展开差异化竞争,在未来几年内在在线旅游业务上全面赶超携程。对此,范敏表示,e龙上市证明了资本市场对商旅服务行业的肯定,也是对携程模式的肯定。中国的旅游市场非常大,容得下至少2家至3家携程这样的公司,e龙的上市不会影响携程的步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