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梅格·惠特曼访华操盘eBay 易趣运营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6:03 赛迪网

  XS

  2004年11月12日,eBay易趣今天在京举行了2004年第三季度业绩媒体通报会。公布的数据显示eBay易趣在第三季度虽然经历了与eBay平台的对接工程,其业绩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再次显示其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领头羊地位不可撼动。正在北京访问的eBa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女士出席了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eBay公司今年第三
季度业绩及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

  今年三季度末,eBay易趣累计用户达到八百六十万名,仅三季度就新增用户一百七十万名。日新增商品数达六万四千件,总成交量,即所有在线成功交易的商品价值,达到六亿九千万人民币(约合八千四百三十万美元)。业内人士认为与eBay平台的成功对接为eBay易趣在第三季度取得不俗业绩提供了重要的前提保证。

  今年9月17日,eBay易趣顺利完成与eBay平台的对接。考虑到用户对平台对接可能产生不适应,eBay易趣于整合前、整合中期及整合后就许多重要的变化与用户做了及时的沟通,力争将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绝大部分卖家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整适应期后,充分利用全球平台提供的商机和新的功能、工具,挖掘新的销售增长点。用户名为“灵感屋”的卖家透露,在平台对接后的两个月里,她已经成交了80多笔海外生意,买家遍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成为网上公认的“国际贸易”专家。当有记者询问她销售秘诀时,她的回答是“贵在坚持”。而平台对接当天做成第一笔海外交易的用户“shanghainesewy”至今已经和11个在欧洲各国的买家成交了近百笔交易。

  十月中旬,国内传统典当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典当公司看中了eBay易趣的全球网上交易平台,决定拿出21件绝当名表和钻石以一元起无底价的方式在eBay易趣上竞拍。此次活动在十天内结标,最终以30万元的总交易额圆满完成交易。东方典当行也因此对它的易趣网店充满信心。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传统行业对于eBay易趣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强大品牌效应的肯定。

  对于在三季度取得的可喜业绩,eBay易趣董事长邵亦波感到由衷地欣慰,“eBay易趣在平台对接之后,经历了很短的一个过渡期。我们始终坚信,只要从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出发,最终一定能得到用户的认可。事实上,我们有些用户在免费网站上开了分店,找人打理,而自己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eBay易趣的店里。今天的成绩不仅是市场对我们努力的回报,更体现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们非常珍视这种信任,并将继续为此而努力。”

  此次发布会召开之际,正值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本年度第二次访华。她说,“我四月份来时就说过,期待着秋天再来北京。今天,看到eBay易趣在平台整合期间还能取得卓越的业绩,我为易趣的管理团队和员工感到骄傲。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信心。eBay易趣体现出的良好增长态势,巩固了其在中国网上交易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也更加坚定了eBay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投入。”

  另据介绍,eBay易趣于十一月初,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全力推出了以银行为金流平台的“安付通”服务。该产品是四年前易趣开发的“易付通”网上支付服务的升级版。eBay易趣一直致力于在买家中推广网上购物的概念,几年前就设立了“交易安全基金”,保护买家利益。此次,为兼顾买卖双方的利益,eBay易趣又推出了“安付通保障基金”。此举将最大程度地给予交易双方安全性保障,降低双方成交风险。主动设立交易基金以保障用户利益,目前在国内电子商务网站中只有eBay易趣。对此,邵亦波认为,这是培育市场的必要投入。他同时表示未来的几个月里,eBay易趣将继续加大市场投入力度,帮助卖家提高销售业绩,同时为买家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和丰富的市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