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网络电视普及中国专题 > 正文

“央视网络电视”召开首次观众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3:35 新浪科技

  近日,收费已一个月的央视网络电视(北京站)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了第一次用户见面会,共有100多名观众参加,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市通信公司的有关领导到会与观众进行了现场讨论。经过有奖问答环节,产生了此次活动的最大奖项——由北京华夏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PDA特别大奖。华夏互动业务发展及市场部副总裁林松先生和CTO、技术部副总裁佟佳睿先生出席并参加了颁奖。

  主办方中视公司表示,此次“用户见面会”的目的是与更多的用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据悉,央视网络在北京已经于2004年9月21日开始收费,收费方式是与北京通信ADSL宽带用户实行“捆绑收费”,上海、江苏也将于今年10月、11月开始收费,而今年下半年还将与广东的“互联星空”合作落地。

  华夏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观众见面会特别大奖的赞助方,同时也是央视网络电视运营支撑平台的开发者和建立者,并提供相关的咨询。2004年6月,央视网络电视运营支撑平台在业界公开招标,据悉,在本项目的公开招标过程中,华夏互动因技术的先进性、产品的可靠性和解决方案的全面性等优势,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该项目。

  “央视网络电视运营支撑系统”是中央电视台第一个官方的网络电视平台,中视网络的相关领导认为:“该平台的搭建可以更好的宣传主流媒体,为广大网络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让中央电视台占据网络电视这块宣传阵地。” 此次,华夏互动将为中视网络负责实施的子系统包括:开放式数字版权管理系统、流媒体营帐系统、运营商接口平台、播放门户管理系统、网管系统。

  华夏互动总裁杨志伟先生表示:“华夏互动将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平台, 与宽带网络运营商一起,为广大视频内容提供商和视频节目运营商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运营解决方案,此次与中视网络的合作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