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电子签名法专题 > 正文

3721使用电子签名证书提升商务客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4年10月11日,是一个在互联网历史中值得记录的日子。这一天,对于一直处在互联网潮流尖端的3721科技有限公司,在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之后,再次勇做“敢于吃螃蟹的人”,成为业界首家全面采用数字化电子签名证书的互联网公司。这一举措不仅仅大大提高了3721在商务和客户服务方面的效率,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在互联网时代,早已出现的电子公文时至今日仍然无法摆脱纸张形式,这主要是因为电子公章和签名仍然不具有法律效力。2004年8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终于一揽子解决了电子签章的法律性问题。从此电子签名的证书将和“盖红印”、“按手印”的传统凭证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在电子签名法出台仅仅一个月之后,3721即全面拥抱电子签名服务,开业界之先河。对于一家成功的网络公司来说,每天都会涌现的大量待处理的信用文件。而传统商务服务完全依赖于纸张、信件。但是由于中国的邮政体系所存在的先天及后天的不足,完全依靠平信邮寄的方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不仅时间缓慢,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成本支出。在传递的过程中也容易出现丢失、遗漏等差错问题。更有甚者会出现伪造等违反法律的行为。客户的利益容易受到侵犯。

  3721在《电子签名法》公布之前就已经注意到电子证书天然的优势可以快捷的解决这些问题。从8月28法案公布之日起,3721就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电子签名证书服务。

  在中国电子签名证书服务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为此3721在参考国外经验的同时,考虑到中国客户接受的习惯,制定了一条符合中国企业国情的电子签名证书服务策略。从10月11日开始,3721“网络实名服务证书”停止纸载体证书,开始实行电子版“3721产品服务证书”。电子版证书名称由原纸载体的“网络实名服务证书”更改为“3721产品服务证书”。为了让用户放心,同时也照顾中国企业客户传统的习惯,3721还提供了电话防伪核实服务。用户可以根据电子证书编号,通过拨打3721客服中心的电话,进行电话防伪核实。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下,电子签名证书服务作为一种便捷实时的服务,成为3721和客户之间互信的桥梁。大大提高了企业商务业务的效率,用户满意度直线上升。

  成熟的电子签名证书服务是中国电子商务第二次革命的发动机。其实时、安全的特性必将成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主要的客户服务手段。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3721不仅仅在业界率先提供电子签名服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同时3721一系列的做法也为电子签名证书服务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可靠、快捷的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做出了开创性的尝试。”(n105)

  作者:XS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