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首度公布交易数据 月成交总额达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乱刃

  【eNews消息】9月21日,蛰伏了两个月之久的淘宝网在总部杭州宣布,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其220万用户和5000万浏览量的基础上,淘宝网8月份的总交易额为1.2亿人民币,9月份单日交易额更是突破了700万人民币,据悉,这次是淘宝网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首次首度正式对外公布其具体交易数据。

  获得阿里巴巴两次投资共达4.5亿的淘宝一度曾扮演了一个比较尴尬的角色。今年以来,在第三方,如中国互联网实验室、上海艾瑞咨询公司公布的包括网页浏览量等多项指数排名中,淘宝均位居国内C2C市场第一的位置,此外,在国外Alexa网站的全球网络公司浏览量排名中,淘宝也领先于国内同类企业。

  不过,一直让业界质疑的是,尽管淘宝网多次传达了其在国内C2C市场领先的声音,但在关键性的成交额等涉及C2C网站核心问题的数据上,淘宝网迟迟未能拿出相关数据,因此,尽管淘宝网多次表达了其优势地位的信号,但业界认为,由于缺乏核心数据,淘宝网的声音未免有些过于高调。

  在淘宝首度公布最新交易数据的第一时间,记者联系到了淘宝网公关部的负责人,当记者询问淘宝网为何在此时突然公布交易数据时,这位负责人表示,与国内的同行相比较,淘宝还是一个后来者,与其它网站相比,过早地公布交易数据,并不能显示出淘宝应有的实力与潜力,只有在形成一定规模后,交易数据才会具有代表淘宝实力和潜力的资质。

  很显然,淘宝方面所指的同行是已被全球最大的C2C网站eBay收购了的易趣。而比较易趣与淘宝公布的交易数据可以看出,淘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如果淘宝网公布的交易数据确实不存在水分的话,那么淘宝网确实冲到了国内C2C市场老大的位置。

  按照易趣二季度的财报显示,易趣的二季度的月平均总交易额为1.6亿,而乐观估算的话,淘宝在9月份的总交易量应在2亿左右。一个更为重要的推算数据是,按照淘宝网和易趣网公布的220万和690万用户计算,淘宝在八月份的人平均交易额为55元,易趣在二季度的人月平均交易额为23元,即使算上易趣28%的增长量,淘宝在这一关键性数据上也远远超过了易趣。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淘宝在此时首度公布交易数据显示出淘宝网只有在交易数据上超过易趣,才有发言的分量,这也与马云所称的要做中国最好的C2C网站相一致,此外,9月17日,易趣刚刚完成用户eBay的平台对接,但其部分用户显示出不良反应,淘宝宣布的交易数据,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也是对易趣用户发出的一份能够让网络买卖双方真实感受到“有利可图”的C2C平台的“邀请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