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用PC春季促销启动 厂商强打企业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58  IT168.com
    每年的春季,很多中小企业都计划进行IT办公设备的采购,其中办公用的商用机是采购重点,为了抓住这一市场销售的良好时机,每年的这个时候,PC厂商此时会进行商用机的春季促销活动,一方面可以提升销售业绩,同时又可以让企业用户了解自己新推出的商用机特点,以此扩大自身品牌在商用市场上的品牌竞争力,在商用机的春促模式上,往年最常见的方式就是降价促销、赠送礼品,而纵观今年春促模式,众多PC厂商对商用机的促销开始打出了服务牌,为何PC厂商转变了促销策略呢?

服务:商用机的新促销手段

    在每年三月的商用机采购高峰,也正是PC厂商这一年在商用市场的首要一击,春促这一杖打好了,这一年在商用机市场的地位就有了保障,回首往年的春促,我们可以随时看到那种“降价限时限量、免费升级配置、赠送千元大礼”等宣传标语,相比平时去市场购买机器时,这的确让不少企业用户从中得到一点好处,但每个企业用户都有这样的感触,在每一年的春季,PC厂商为了解决库存压力,将部分机型进行降价促销,也是见怪不怪的事情,而所谓的赠送大礼包,多数对于企业本身并无作用,也仅是被某个IT采购人员占为己有了。

商用PC春季促销启动厂商强打企业服务牌
低价不是春促的主要手段

    中小企业购买商用机,多数是多台甚至几十台批量采购,低价固然重要,但实用性也不可忽视,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往往低价促销机型并不能让他们满意,而赠品可以说几乎不会被企业用户所关注,商用机对企业带来的价值,哪些是最好的?安全易用、稳定高速,而在这些基础上,服务已经成为他们选择的新亮点。因为随着国内中小企业规模的发展,他们在资金的利用上更加宽余,此时价格已经不是制约他们购买的唯一因素,而赠品似乎又被他们看着是一种“软肋”,免费升级配置的可选机型又少之甚少。

商用PC春季促销启动厂商强打企业服务牌
服务成为IT厂商的新话题

    目前商用PC的性能、功能已经相当不错,甚至出现了量身定做的产品,而价格也非常透明化,如果PC厂商依然在这些方面做促销文章,一来对企业用户并没有新鲜感,而且也的确对企业用户不大实用,企业用户已经厌倦了传统的促销方式,而在企业间相互竞争的情况下,如何降低PC管理成本及IT维护成本,已经是中小企业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如果PC厂商能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将可以降低企业用户在管理和维护上的IT成本,以此提高办公效率,此时商用机的服务就显得更加重要,因而PC厂商以“更好的服务”为促销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服务:商用机的新促销手段
·联想:从重视赠品到重视服务
·惠普:春促紧扣“选择”主题
·戴尔: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方正:春促双重服务进行时
·商用机服务:从增值到标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