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推出可将Palm改装成机器人的套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1:15 新浪科技


  随着机器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机器人的开发和研制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研制机器人的科研机构已不再满足仅向公众提供可以自动打电话、订票或是照相的机器人,美国纽约的Mellon大学近日推出了一种以Palm Pilot为基础的机器人套件,尽管它现在的用途还非常有限,但却能够激发广大机器人爱好者的想像力和研究热情,成为未来新型机器人的基础。

  这种机器人套件的售价仅300美元。机器人装有三只红色的轮子,形状呈六边形,而且还装备有红外传感器及可充电电池。更重要的是,利用其新增功能,普通用户也可以设计出满足各自喜好的新型机器人。负责这种机器人生产的Acroname公司创始人斯蒂夫-理查德表示:“这种机器人属于一种教育和指导性工具,它使得人们能够更多地参与机器人的设计和研制。”

  理查德称,到目前为止,Acroname公司已售出了数百件这种产品,而且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将超过1000件。他说,尽管此前机器人在军事、医疗等领域应用较广,但象这样让普通公众也能够在家里安装和使用机器人还是头一次。他表示,用户只需使用一只螺丝起子就可以将机器人安装完毕,再加上Palm操控软件就可以执行一般性家庭任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刺激人们的想像力,在它的基础上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机器人。

  此外,Acroname公司还研制出了一种零售价仅为40美元的机器人套件,但用户进行安装时会麻烦一些,需要进行粘贴电源连接器以及安装电缆线等操作。据称,上述两种机器人均与大多数Palm操控软件兼容,这些软件均是由知名的手持电脑制造商Palm公司生产的。用户安装机器人完毕后,还可以从互联网上下载相关软件,对机器人的动作进行控制,其中一种软件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在Palm便携式电脑屏幕上画图来指示机器人的运动方向。(清晨)



 相关链接
Sprint PCS和Palm达成策略联盟 (2001/01/05 06:58)
Palm公司推出无线门户网站MyPalm (2000/12/27 17:59)
Palm公司掌上电脑销售勉强达到预测 (2000/12/25 10:36)
美国Palm演示无线门户网站“MyPalm” (2000/12/18 11:49)
微软对Palm公司挖墙角 殷勤款待软件作者 (2000/12/17 10:57)
三星电子拟在其行动电话中使用Palm作业系统 (2000/12/13 04:28)
京瓷美国公司推出Palm OS的CDMA手机 (2000/11/30 11:16)
Palm与IBM推出移动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2000/11/23 17: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