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BM笔记本硬盘可能失效 官方公布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51 移动新人类

  你在使用IBM ThinkPad T41/T41P/R50P机型吗?你的笔记本配备的是HGST 7K60系列的60GB 7200rpm硬盘吗?如果是的话,那你可下面的内容你一定要看仔细啦!

  近来一段时间不断有网友反映和讨论以上机型中配备的这款60GB的硬盘极其容易在毫无预警的状态下坏掉!没想到这是真的!按照IBM日本网站的说明,是由于HGST 7K60的Firmware代码出了问题,有可能导致开机时出现0200的错误码,然后就开不了机了:(,只能送维修中心了。

  IBM日本公司已在本月16日在网上发布了紧急通知,(原文链接)列出了使用该硬盘的相关日本机型和这批笔记本的出厂时间,目前大致确定这些笔记本是在2003年10月22日~2004年1月31日左右出厂的,具体时间以外包装箱标识为准。


图为:IBM笔记本外包装标签

  IBM日本还提示说,如果你购买上述机型时外包装箱上已贴有圆形小贴纸(网上展示的是蓝色,具体颜色有可能会变),那么恭喜你,这台笔记本的硬盘已经在出厂前进行过Firmware修正了!如果没有任何标记,那么你的笔记本硬盘极有可能有问题!


图为:带有标记的IBM笔记本外包装标签

  IBM美国则在20日在网上登出了紧急通知,不过他们是以确认硬盘版本来进行说明的:Any IBM ThinkPad R50, R50p, T41, T41p with the Hitachi 60GB 7200 rpm hard disk drive, model HTS726060M9AT00, ASM part number: 92P6550, FRU part number: 92P6551,也就是不管你是何时出厂,只要是配备的是7K60硬盘,那么就请刷新Firmware!相比之下,没有IBM日本网站讲解得详细。

  从以上两地网站的紧急通知表明,这起事件又是全球性的:(。呱呱赶紧查找了IBM中国网站,目前还没发现登出这则紧急通知……

  呱呱想起在当年IBM推出T30的时候,部分高配型号采用Toshiba 4019GAX(5400转16M Cache),当时也有硬盘热矫正频繁的问题,最后也是推出Firmware更新(www-306.ibm.com/pc/support/site.wss/MIGR-41008.html)才解决了问题,看来IBM并非是第一次在硬盘和主机搭配问题上出问题了。

  不闲扯了,如果你的笔记本正好符合上述条件的话,硬盘还没挂掉,就请赶紧去下载升级吧(点击这里下载),送修可不好玩啊!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