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将以更高频处理器挑战Intel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 12:0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芯片巨人AMD不甘示弱,将在下月推出更高频率的处理器以正面迎接Intel的挑战。

  据可靠消息称AMD公司将在9月末推出它们的下一款Athlon处理器,其主频高达1.5GHz。这款处理器将是AMD最快的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有所提升,但其主频显然还是比Intel公司月内推出的2GHz Pentium 4处理器慢不少。由此看来,AMD将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挑战,因为
其对手Intel避开和AMD在处理器性能上一较高下而挑起了一场处理器频率大战。

  分析家指出,在使用同种核心和同样时钟频率的情况下,Athlon处理器的性能显然更优秀,这是一场挑战,双方都不会轻易退出这场战争。业内人士都很了解AMD和Intel之间的恩恩怨怨,但这次据来自AMD内部的消息,AMD公司决定正面迎接Intel发起的市场挑战。 目前的焦点问题是时钟频率上AMD慢了Intel整整500MHz。但AMD公司即将推出的新Athlon处理器一点也不比Pentium 4慢,这种新式芯片组经过全新的设计,和Pentium 4相比,新Athlon处理器核心中的每一时钟频率可以运行更多的指令。经过测试,Athlon处理器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超越了Pentium 4处理器。目前的1.5GHz P4处理器的性能并不比1.1GHz和1.2GHz Athlon处理器强。

  Intel公司的发言人George Alfs指出,无论市场怎么变化,Intel的Pentium 4将始终领导处理器性能和速度的潮流。而新Athlon处理器将加大二级缓存,支持SSE多媒体指令集,能够满足处理器核心高速处理和存储数据的需要。

  分析家指出,Athlon处理器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处理器,尤其表现在低频率处理器。而AMD面临的困境是绝大多数用户并不了解1.5GHz Athlon处理器的性能并不输于2GHz Pentium 4处理器,而消费者在配置系统时往往只注意处理器的时钟频率,而不是优先考虑处理器的性能。所以,AMD必须采取措施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关键是要让消费者的注意力从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上转移到综合性能上来。目前,AMD的主管人员还拒绝对他们的新处理器发表任何评论。也许AMD公司将利用性价比的优势抢夺Intel的市场份额。

  分析家还指出,到目前为止,AMD公司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扩展市场份额。假期临近结束,销售的黄金季节就要过去了,AMD公司最好利用广告的宣传效果,打响他们的品牌,抓住最后的销售机会。如果AMD不能成功的扩展其市场份额,在Intel公司发动的价格战中势必会慢慢萎缩,他们将不得不应战降价销售其旗舰产品1.5GHz Athlon处理器,而且其它系列处理器也会受到连带,价格将会大幅下跌,随之而来的是AMD底第三季度收益大幅下降。

  现在看来,AMD对Intel的价格战己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如果Intel决定降价,它必须应战。而且Intel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半价销售Pentium 4处理器,而下一轮的降价狂潮将会在10月底开始,看来处理器底价格大战必将是硝烟弥漫。(壮志凌云)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一服务器制造商弃Transmeta而用Intel(2001/08/03 14:32)
    AMD将回收部分有问题的处理器(2001/08/02 11:45)
    英特尔0.13微米移动奔腾3开始供货(2001/08/01 10:44)
    英特尔推出五款最新型“奔腾III”移动芯片(2001/07/31 13:14)
    电脑的心脏:中央处理器(CPU)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