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0.13微米移动奔腾3开始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10:44 日经BP社

  美国当地时间7月30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已开始供应以0.13μm加工技术生产的“mobile Pentium III Processor-M”。

  该产品共分工作频率为1.13GHz、1.06GHz、1.0GHz、933MHz和866MHz的5种版本,均具有在AC电源与电池驱动时能自动转换电源电压与工作频率的“Enhanced Intel SpeedStep”功能。Enhanced版与此前的微处理器不同,在电池驱动时它能根据负荷的大小自动变换最大
工作频率。Windows XP将支持该功能。

  1.13GHz版在Maximum Performance Mode时电源电压为1.4V。并且,上述5种产品在Battery Optimized Mode时的工作频率均为733MHz。此时电源电压为1.15V,平均耗电量降到2W以下。

  此外这次的“mobile Pentium III Processor-M”中还新增加了被称为“Deeper Sleep Mode”的工作模式。由于它进一步降低了在此前在“Deep Sleep”模式下空转时的电源电压,因此使耗电量可降低60%。

  “mobile Pentium III Processor-M”的FSB(front-side bus)为133MHz。芯片内集成有达到此前2倍的512KB的二级缓存。单枚芯片上集成有4400万个晶体管(此前的Mobile Pentium III为2800万个晶体管)。另外还通过强化二级缓存的数据预取功能,提高了处理性能。

  美国宏基、美国康柏计算机、美国戴尔计算机、富士通,美国Gateway、美国惠普(Hewlett-Packard)、美国IBM、NEC、索尼、美国Toshiba America Information Systems等公司都计划推出采用该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上述5个品种均备有两种封装方式,Flip-Chip Ball Grid Array(FC-BGA)和Flip-Chip Pin Grid Array(FC-PGA)。价格方面,1.13GHz版为625美元,1.06GHz版为499美元,1.0GHz版为394美元,933MHz版为278美元,866MHz版为247美元。

  英特尔公司同时还发布了面向移动设备的芯片组“830 Chipset”。830芯片组分为3种,均采用了Hub Architecture。

  3种芯片组分别是利用外部图形功能的“830MP”、内置高性能图形功能同时也支持外置图形功能的“830M”、仅支持内置图形功能的面向低端设备的“830MG”。3种芯片组均支持PC-133的SDRAM(以前的是PC-100),主内存容量最大为1GB。

  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了830MP的供货。830MP每1000个批量订购时的价格为37.50美元。830M与830MG计划年内开始供货。(IT Pro)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英特尔推出五款最新型“奔腾III”移动芯片(2001/07/31 13:14)
    Intel展示最新奔腾III移动芯片(2001/07/26 11:05)
    中关村制造出首个中国“芯”(2001/07/11 17:23)
    我国首枚实用化CPU芯片“方舟-1”问世(图)(2001/07/10 21:55)
    电脑的心脏:中央处理器(CPU)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