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配件涨价四大猜想:多重因素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孙玉亮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2天,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奥运的气息越来越近。而且为了迎接奥运会,北京一系列的措施也相继施行。比如,2号线地铁经过北京站通过不停车;7月1日起开始施行机动车单双号上路等等。那么IT卖场在奥运期间会有哪些影响呢?笔者分析在奥运期间三大件价格会有大幅攀升,下面就是笔者对此次涨价的四大猜想。

  卖场放假减客流 暑期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猜想一:奥运期间道路严查 中关村缺货上涨

奥运期间配件涨价四大猜想:多重因素施压
奥运期间交通管制加强

  受奥运会影响,IT卖场配件可能会由于运输不利的缘故导致卖场货源紧缺。尤其像三大件这样的商品,一但出现缺货便会造成价格上涨。所以在奥运期间三大件的商品最有可能出现猛涨现象。

●猜想二:奥运期间部分卖场放假 JS自抬价格

  近段时间商家的生意实在差的可怜,如果适逢周末还好,在平日就更是雪上加霜。一位商家半开玩笑跟笔者说,到下午2点左右,他只卖出3根内存,可见非常惨淡。不过如果奥运期间将部分卖场停业,会使得购买用户扎堆,这样部分商家可能会趁机将价格抬高,而且不少外国朋友也会加入购买行列,商家更会磨刀霍霍。

●猜想三:原材料上涨 机箱/电源价格升温

奥运期间配件涨价四大猜想:多重因素施压
国内钢材不断上涨,影响IT行业

  之前从商家处得知,机箱和电源价格开始上涨,并且经过笔者走访厂商了解到涨价的原因是原材料涨价,主要是钢材的价格上涨。目前这次上涨已经影响到终端市场机箱和电源的价格,普遍有10元以上上调。而又适逢奥运期间运输难的影响,笔者分析机箱和电源的价格仍会有上涨空间。

●猜想四:工商卖场严查 整顿水货迎外宾

  中关村作为北京IT科技的标识,相信在奥运期间会吸引非常多的外国游客观光购物。所以在奥运前期工商局会对卖场进行一系列严查,给外国友人营造一个纯净的卖场氛围。所以笔者分析届时不少商家都会将正品摆放上柜,相信价格会又小幅度上涨。

  通过上面的分析,笔者认为最直接影响IT配件价格的便是奥运期间电子产品的严查以及运输这方面,会造成中关村电脑配件紧缺,进而价格上涨。所以笔者建议用户在奥运前期将自己需要的配件制备齐全,以免遇到奥运期间可能上涨的价格风波。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