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预警:Flash技术可从天使变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10:28  驱动之家

作者:巴斯光年

  ZDnet报道,近日Mozilla欧洲的创始人Tristan Nitot表示,业界应该警惕Flash和微软的Silverlight等网页技术,因为他们可能已经威胁到了互联网的开放性。

  目前98%的个人电脑上都装有Adobe的Flash播放插件,也有很多网页采用了他们的技术,Tristan Nitot声称这是“危险的专有网络”,现在看起来尽管免费而诱人,但随着人们依赖的加剧,它们会转变成一种强有力的控制力。

  目前这还只是个可能的威胁,不过微软、Adobe这种公司并不是慈善机构,他们追逐利润是唯一目的。现在他们免费提供网页插件,而从相关的开发软件里收取费用盈利。不过这个趋势也已经开始了,Adobe拒绝为Linux平台开发新版本的Flash插件。

  他建议,下一代的HTML规格中应该禁止这种私用的技术,也就是逼迫Adobe开放Flash源代码。目前微软的Silverlight已经开始对Flash形成强大威胁,或许Adobe真应该考虑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