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领先电脑硬盘技术我国湖南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0:34 IT168.com

  【IT168 资讯】《湖南日报》报道,湖南省科技厅25日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新材料领域权威专家、国家“863”新材料领域首席科学家石力开担任主任的专家组,通过了对湖南中精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电脑硬盘垂直记录底层材料钴钽锆”研究成果的鉴定。专家们认定,该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

    新华网报道称:“垂直记录磁盘是电脑硬盘存储技术的一场新的革命,它比现有的平面记录磁盘的存储容量高20倍以上。据国际权威机构预测,到2010年,垂直记录磁盘将全面替代现有的平面记录磁盘。由于生产垂直记录磁盘所使用的磁记录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合金材料,因此此前世界上只有5家企业能生产。湖南中精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利用国内的原材料和国内外的先进设备、技术,成功地研制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垂直磁记录底层合金材料,并通过了美国相关公司的试用,去年11月该公司收到了第一份海外订单。”
   
    IT168观点:垂直记录技术不是希捷等早就采用了吗?仔细看来,原来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而且是这种磁技术使用的“底层合金材料”,有专利没有?国外应用情况如何?媒体却采用了“世界领先电脑硬盘技术在湘诞生 容量提高20倍”标题,真是耸人听闻。写的真的不是一般的有技巧,外行人看了会感觉很牛,而懂行的知道你是在故弄玄虚却挑不出毛病来。
    
   
世界领先电脑硬盘技术我国湖南诞生?

 

  IT168 DIY情报隆重推出RSS订阅:http://feeds.feedburner.com/It168 世界领先电脑硬盘技术我国湖南诞生?

AD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