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Force 680i SLI芯片组比975x贵出1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05 IT168.com

  【IT168 资讯】目前在Intel平台上,高端方面无疑最有风头的是nForce 680i SLI芯片组了,近日国外媒体报道称该芯片组价格惊人,主板厂商采购680i SLI SPP+MCP两颗芯片需要120美元,而Intel 975x芯片不过50美元,P965价格更低。

  芯片组贵主板也就贵了,EVGA是率先推出680i SLI主板的厂商之一,其122-CK-NF68-AR售价高达299美元,975X主板的最低价格一般只要127美元。不过其实以前从HKEPC的报道中我们已经知道,在高端芯片组方面,因为设计成本高,因此nVIDIA采用了代工贴牌的方式,所以eVGA、BFG、XFX、映泰、精英等的680i主板都是来自NVIDIA的,设计一模一样。而华硕、升技、钻石、技嘉、微星的产品才是自家设计,所以上市要晚一些,价格也高一些。

  目前还没有基于650i SLI和650i Ultra的主板推出,也不清楚NVIDIA制定的价格是多少,但是这种中端产品nVIDIA不会采用官方代工的方式。

  IT168观点:得不到NVIDIA的官方SLI授权,Intel平台高端市场就只能拱手让出,真是有些无奈,没有GPU技术将成为Intel最大的痛处,现在也只能割舍一份市场,赢得自家平台的壮大吧,总比NVIDIA热衷AMD平台要好!

nForce680iSLI芯片组比975x贵出140%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