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拟与镁光科技合建50nm闪存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9:36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英特尔与镁光科技合资建立的IM闪存科技公司昨日宣布,将在明年上半年投建第四座闪存工厂,计划在该厂使用300mm晶圆生产50nm闪存芯片。

    在竞争与挑战日益增长的闪存产品经营环境中,英特尔和镁光均在加速开发闪存芯片。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统计数据,目前在NAND闪存市场位列三甲的三星、东芝和海力士,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46.4%,24.7%和18.5%,而IM闪存科技则始终在追随这些一线大厂的步伐。

    英特人和镁光科技昨日宣布,将在现有的弗吉尼亚州、爱达荷州和犹他州工厂基础上,再于新加坡设立一家闪存工厂。

    新工厂有望在200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届时将在300mm晶圆之上使用50nm制造工艺生产闪存芯片。

    英特尔闪存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Brian Harrison表示,“对于IM闪存科技能够在短时间内于NAND市场为我们将来的发展做出定位,我们感到很满意。通过实施每年一座300mm晶圆工厂的战略,我们充分期望可以成为NAND闪存市场的顶级制造商。”

    不过,市场竞争远未停止,尤其是在三星加快闪存开发步伐的情况下。今年4月份三星开始生产70nm闪存芯片,随后在6月份发布了60nm(8GB)产品,并在两个月后实现量产。9月份,三星确认已经开发出首款40nm闪存芯片。

英特尔拟与镁光科技合建50nm闪存工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