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8:24 泡泡网
作者:梁巍

    现在显卡的性能越来越出色,工作频率越来越高,而电路的集成度也是越来越大,因此显卡在工作时候的发热量也比以前大了许多,而过高的温度会影响显卡的稳定性,同时也增加了显卡损坏的几率,因此显卡的散热问题也已经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但是一般用户购买显卡的时候都不会特意去为它单配一个散热风扇,都是使用厂家的原配风扇,所以对于超频爱好者和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用户来说,显卡散热装置的性能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盈通推出的专为网吧专用显卡而设计的“龙翼风扇”就是目前显卡市场上标配的风扇中比较优秀的一款。我们知道,一家正常经营的网吧每天每台机器最少有16个小时处于不间断的工作状态中,这样长时间的运作和网吧里的大量的用户以及各种设备造成的高温,让网吧对硬件的散热比普通家庭用户有更高的要求。盈通这款龙翼风扇既然能在网吧那种恶劣的运行环境中应付自如,其他环境当然也不在话下了。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龙翼风扇是盈通于2005年自主研发的一款散热器,采用了非对称双散热翼和直径60mm宽叶风扇设计。散热鳞片制成龙头形状,不仅形象鲜明,散热也因为非规则鳍片实现多点散热而进一步改进。由于风扇非常大,仅以较低的转速就能获得足够散热风量,同时也可有效控制工作噪音。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直径60mm宽叶风扇,采用大滚珠轴承,满负荷工作时3500rpm转速可将噪音控制在≤25dB的舒适范围内,实现大风量低噪音的超强风冷系统。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非规则鳍片可实现多点散热,散热效果突出。半开放性涡轮散热片,巨大的散热面积和独特的散热鳍片,不仅为核心提供良好的散热,也顾及到PCB上的元件散热,大大加强了这款显卡的超频能力。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光滑、平整的底部充分保证了龙翼散热器优良的瞬间吸热能力,可以更好的与显示核心接触,有效的降低了因无法跟核心紧密接触而带来的散热效率降低。底座厚度还高达10.5mm,让这款散热器的散热效率进一步有了提高。

风冷散热革命!盈通显卡全新龙翼风扇

    盈通龙翼特色散热体系,在满足散热同时,消除了噪音污染。而夸张的扇形半翼极大增加了散热面积,让散热器的作用范围非常大,除了核心显存,还能辐射附近的供电以及改进机箱内空气流通。设计较市场中同类产品有不少特色。可以说盈通“龙翼”引领了风冷散热的新革命!目前盈通有多款采用龙翼风扇的显卡产品,有兴趣的读者可要记得留意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