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足800元 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54 IT.COM.CN
作者:David,编辑/许智杰

G965作为Conroe的御用整合芯片组,在上市之初已经受到广泛关注,其内置的X3000图形核心有望颠覆Intel内置显卡一贯的形象,搭配Conroe处理器不失为超值方案。日前,昂达主板率先已经正式推出了基于G965芯片组的产品,型号为965GM,我们不妨来一睹为快。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昂达965GM主板依旧采用一贯的蓝色PCB板,板型受制整合的特点而小于P965,其采用基于Intel G965 Express北桥和ICH7南桥的芯片组合,提供高达533/800/1066MHz FSB的支持,支持赛扬D、Pentium 4、Pentium D和Conroe处理器,可以提供对双通道DDR667/800规格内存的支持。扩展槽则包含了一条PCIE 16X插槽和两条PCI插槽。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供电方面,这款主板上选用了富士通L8&R5型固态电容,这种元器件在105度下的寿命可达40000小时,完全免除超频玩家头疼的电容爆浆问题,该电容对于低频交流杂波的滤除和CPU电压的稳定还有远超其他同类产品的效果。同时,三相回路封闭式电感线圈的应用,确保了处理器能够得到足够充足而纯净的电流供应,避免了多种不稳定情况的发生。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G965芯片组集成了有史以来最强的整合显示芯片--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X3000,支持Direct X 9.0、Sharder Model 3.0和OpenGL 1.5,具备硬件Pixel Sader 3.0和Vertex Shader 3.0处理能力。其DVMT内存管理技术提升至4.0版本,令图形核心读取系统内存时更具效率,而且最高可分享256MB系统内存容量。以往Intel的IGP产品都没有硬件T&L及硬件Clipping,但全新的G965绘图核心则是采用硬件T&L及硬件Clipping,同时改良Early Z引擎的并加入Occlusion Query机制都令绘图核心更具效率。Anisotropic Filtering由以往的Dynamic 4 Sample进一步提升至Dynamic 16 Sample,而浮点精度也由24Bit提升至32Bit。在显示引擎方面,G965也拥有十分出色的视频回放能力,其Clear Video Technology支持VC-1(WMV9)及AVC(H.264)硬件加速能力,提供Advanced De0Interlacing、Proc Amp Color Control及High quality Video Scalar功能。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为方便老用户,采用ICH7南桥芯片的昂达965GM,不仅提供了4个SATA2接口,还保留了一颗IDE并口,这样IDE硬盘和光驱也可以继续发挥余热。此外,它提供了音频输出功能,并板载RTL8110S网络芯片,实现千兆网卡功能。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不足800元昂达首款G965主板抢先看

IGMA X3000可硬件支持DX9.0c(Shader Model 3.0),并且有可能通过升级驱动的方式实现支援DX 10的功能。此外,在X3000核心中值得留意的还有Clear Video视频加速技术,该技术已明确将为G965独有。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由于产品定位和成本的考量,这款主板上并没有提供HDMI接口。

目前我们得知昂达965GM零售价格为799元,如此一来,组建一套Conroe平台的成本得以降低,这对于很多“扣肉”的粉丝来说还是相当有诱惑力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