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 抢攻双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7月18日,技嘉科技携手英特尔、微软、LSI、Kinston等众多知名厂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京启动了以“双核动力,重装出击”为主题的2006技嘉科技新产品发布及应用方案全国巡展活动。技嘉表示,此次巡展将陆续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沈阳等十五大城市火爆登场。据悉,这是自英特尔推出新双核至强®处理器以来,迄今为止参与厂商最多的双核平台巡展与市场培育活动。

三大产品线 立体出击

    借助双核平台切换之机,技嘉科技集中发布和展示了其最新产品,涉及双核服务器专用主板和数字监控系统主板、无线网络和存储等三大类产品。其中,基于Intel 5000V芯片组的GA-7VCSV和基于Intel 5000P芯片组的GA-7BESH是技嘉新一代双核主板的典型代表,支持英特尔最新推出的Dempsey和Woodcrest处理器。

    在存储方面,技嘉iSCSI 网络磁盘阵列柜GR-ES915和4Gb 光纤信道磁盘阵列柜也同期亮相。前者支持8个千兆端口和15个可热插拔SATA磁盘,可实现RAID 0、1、10、5 和 JBOD功能;后者升级了现有 的2Gb 光纤信道,兼容4Gb 和 2Gb 光纤硬盘,同时支持15 个可热插拔光纤硬盘。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华北区经理 杜学钢

    值得的关注的是,技嘉此番推出了最新的MIMO系列无线通讯产品线,包括Router、AP、Adapter等多种产品,其无线覆盖范围是一般 WiFi 802.11 b/g的 6 倍,且相同距离讯号更强。与市场上现有产品不同的是,技嘉MIMO产品可以100% 兼容 802.11b/g 产品。

    另外,技嘉还推出了针对交通、保安、生物等应用领域的DSS(数字影像监测)系统主板 GA-4KXSV——支持英特尔奔腾D双核处理器,支持EM 64 T、超线程 HT 技术,Intel Matrix Storage 技术,Intel主动管理技术等,并配置专属的两个Video PCI-X、两个独立的显示器接口以及PCI Express 技术等,大大缓解了该应用领域中处理能力不足、内存不足、带宽不足等瓶颈问题。

迄今参与厂商最多的双核平台巡展活动

    众所周知,英特尔新一代服务器平台Bensley的推出,带来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如双核处理器技术、硬件辅助虚拟化(VT)、全新双独立点到点总线、全缓冲DDR2 DIMM 内存(FBD)、英特尔I/O 加速技术、嵌入式 RAID 技术、SAS存储技术等等。显然,如何让用户在短期内了解这些新技术及其带来的应用价值,是双核产品推广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尽管各芯片厂商、组件厂商和服务器厂商都各自加大了市场宣传的力度,但此前还没有厂商站出来把各种相关的新技术及方案集中展示给用户。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英特尔产品行销经理 伊红卫

    作为领先的服务器主板专业制造商,技嘉科技借巡展契机,携手英特尔、微软、LSI、Kinston等众多知名厂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共同为用户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IT盛宴。参加活动的行业用户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整个双核平台,了解CPU、操作系统、内存、存储等各方面的技术资讯和应用方案价值,从面全方位把握最新的IT技术趋势。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发布服务器产品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参展者试用技嘉科技服务器产品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发布服务器产品

    “目前,IT产业正处在从单核向双核、多核平台切换的过程中,这对技术创新和市场格局将有着重大的影响。”技嘉科技网通事业群中国区渠道总监贾非表示,“我们希望能把握住这一机会,通过和领先厂商的联动提供客户更好的增值服务,掌握市场的主动权。这也本次活动的初衷之一。”。

向网络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

    双核取代单核、SAS取代SCSI、FBD取代DDRII、PCI-E取代PCI-X,计算机技术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更新换代阶段。而承载着这些关键部件的主板无疑提供了系统实现的基础。“好的种子需要播在好的土壤里,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如果把CPU、内存、硬盘等服务器组件比作一颗颗种子的话,那服务器主板就好比是土壤。CPU、内存、硬盘、网络乃至整个系统效能的发挥,都离不开主板的支撑。”技嘉网络通讯事业群大中国区总经理吴盛光表示,“专业的研发团队、专门的营销队伍结合专心服务、专注市场,使我们有能力提供更好的‘土壤’。”
但技嘉并没有把自己简单地定位于服务器主板供应商。“以服务器平台为主,以品质为根本出发点,为全球用户提供整体网络平台解决方案,是网通事业群的发展目标。”吴盛光指出,“技嘉网通事业群成立六年来,凭借雄厚的研发、生产能力以及优秀的产品,已经完成了向网络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角色的转变,可以为用户提供服务器主板、服务器平台、存储、无线通讯等多种企业级解决方案的构件。”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发布网络存储产品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发布服务器产品
技嘉发布三大系列新品抢攻双核市场
技嘉科技发布无线网络产品

    其实,尽管技嘉本身不做芯片,也不做系统软件,但在专业主板领域运营多年,技嘉已经和CPU、内存、存储、操作系统、ISV/IHV等厂商结成了紧密的技术合作与市场联盟关系。有评论认为,正是这种紧密的联盟使技嘉获得了提供“整合服务”的独特能力,成为VAR、ISV、行业系统集成商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为系统集成商的提供整合方案的集成商”。从垂直市场上看,技嘉凭借强大的量身定制实力,在网页搜索、IDC、计算图形、流媒体、VOIP、制造、网吧、教育等领域获得了全球众多客户的认可。

    业内人士分析,06年下半年是双核普及的关键时期,随着双核概念的深入人心和产品价格的逐步下降,双核的具体应用将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领先的网络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技嘉科技的此次巡展活动无疑为业界开了一个好头,对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同提升双核应用效能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