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又要换接口?Socket P插槽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7:21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dailytech

  Intel将为旗下移动处理器推出Socket P接口。Socket P将是Intel下一代Santa Rosa移动平台的1部分。Socket P将继续采用PGA设计,而不是LGA设计。Socket P不向下兼容,因为它在针脚上不同于目前的Socket M。Socket P处理器将除去A1和A2针脚,目前的Socket M处理器除去A1和B1针脚。Socket P处理器在针脚上兼容Napa平台的Intel Core 2 Duo或者Intel Core Duo T2500处理器。

Intel又要换接口?SocketP插槽解码

  Intel Santa Rosa移动平台和基于Core 2 Duo架构的Socket P处理器将在2007年上半年推出。Santa Rosa是Intel成功的迅驰移动平台的后续产品,将采用新的芯片组和Intel Robson技术。Santa Rosa的核心是Crestline GM965 Express芯片组,集成Intel第四代GMA 3000图型核心。

Intel又要换接口?SocketP插槽解码

  Socket M还将继续有一些生命力,在Intel明年发布Santa Rosa之前,将在8月份发布Merom移动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将运行在现在的945M和945GM芯片组上,这将是Napa平台的更新版本。笔记本用户通过刷新BIOS,将可以升级到第一代Merom处理器。

  Intel没有提及Socket P持续多长时间。目前的Socket M已经用在超过3代移动处理器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