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onroe的低端单核版conroe-L详细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20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备受瞩目的Intel下一代全新构架桌面处理器conroe近日公布价格了,最低1600可不是普通老百姓能买的起的,近日dailytech透露了conroe的低端单核版conroe-L的信息,或许这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

Intel的内部文档声称Conroe-L并不是core 2家族的一个直系成员,而只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个部分而已(亲戚?),Conroe与Woodcrest为单芯片双核CPU,Kentsfield和Clovertown、Tigerton为单包双芯片,但是因为使用了同样的处理器签名(signatures),也被看作是同一个家族的成员,而Conroe-L显然是不同的处理器签名和模型序号,只是具有同样的家族标志。

根据早前的Intel路线图,conroe-L与其他Conroe家族成员的最大区别就是Conroe-L是单核心的,不过也很有可能是屏蔽了一个核心而来的产品。要知道Core2构架可是共享二级缓存的,一个核心屏蔽了是否也会屏蔽一半的缓存呢?

现在最新的Intel路线图中还是指出Conroe-L会在明年第二季度问世,可是core2duo处理器今年7月份23号就发售了……

小知识:每一块处理器,不管是AMD出的还是Intel出的,都有一个处理器签名(Processor Signature),它由处理器家族(Family,还有extended family),型号(Model), 步进(Stepping)构成。

conroe的低端单核版conroe-L详细透露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