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DIY攒机经验谈:好价钱不等于好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0: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小笨猪

  大家装机时,都会去寻一些价格,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可是这样是很容易中JS的圈套的。最近我碰上了不少的,所以来说说,大家不要见怪啊,没别的意思。

  大家在寻价格的时候,总是拿别人的价格,总是到出去问,这个是没有错误的,但是
JS已经掌握了这种心理了,所以也有对付大家的办法了,下面我来说说。首先,谁也不会问到一家,觉得合适,当时就攒了,那时很及个别的,所以说JS一般不会把价格报高了,而且我发现最近JS报的价格,都是低价,甚至是拿货的价格,来压制同行的对手。

  而大家却觉得价格不错,拿着这个价格到处去问价,把每个价格都问到最低,最后在价格最低的一家攒,可是大家想过没有,这样做也对,也不对,对的是到处去问价格,不对的是把价格压到最低,这里先声明一下:我不是JS,也不是替JS说话!!当你把每个价格问到最便宜的时候,心理正高兴的时候,你想过没有,没有JS会以这个价格,给你装全新的行货,保证质量的,或者说给你保证质量,行货的同时,不会同意这个价格的,当你看好一家的价格,回去的时候,他们明白你肯定要攒了,会去给你再去问一遍价格,提货的时候,再告诉你,没货,或者涨钱了,可是在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某些东西已经送来了,例如原封的U之类的,你不在意,打开了,结果再告诉你没货或者涨钱的时候,你可能就不会在意那几十元了,就买了,那就上当了,就算你坚持要买原来的,不加钱,JS一定会不同意,甚至你说不攒都不可能里,你想啊,你已经打开了一个原封的U,还可能走么?不加钱换东西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你横,硬要买,JS也会给你做,但是里边的东西你要小心了。或者JS会直接管你要装机费,算回来价格其实就都一样了。

  这里,我问大家一下,有几个人能分辨出U是新的还是收来的旧的呢,板子是上过机,返修,翻新,还是外地货呢,硬盘是2M还是8M的呢,现在硬盘N多返修的,看的出来么?内存旧的就更多了,显卡返修,外地货更常见。(这里我指的是这里求配置的人,有谁能分辨出来呢)

  所以说啊 我还是那句话,价格=质量,好多便宜货,JS告诉你有货,其实那是吸引你,等你真买的时候,就说货少,没了```其实都是村里一直没货的

火星东西。

  大家问的价格低,是件好事,可以要以质量作为前提啊,质量不好,再便宜管什么用呢,我的观点是:买电脑,既然几千都花了,还在乎那么几十么?只要质量没问题,多花点又怎么了?况且在质量都一样的情况下,其实村里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最近我见过不止一个被JS骗了的网友,买了上当的,跟我这后悔的,都不止一个,所以说大家要注意了。

  下面来说说价格问题,E6 3000+散的价格已经跌到最低了,市场价625元,而且货很少,而我知道海龙有好多商家报610元,其实等你去了,如果其他利润不大的话,一个是要装机费,一个就说没货了。这个610的价格,除非你让JS赚了,不然你是买不到这个价格的。

  映泰K8T890-A9的板子降了,市场价是500元,至于有人以更低的价格拿到的话,性质和U的一样,就不重复了。

  其他价格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大家可以放心够买 INNO3D 7300GS好象又要没货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价格=质量,不要把价格砍最低,就是那句老话,不要占便宜没够,不然一定会倒大霉的!!!

  至于想买东西,要想知道价格的,北京的话,我可以帮你问问,外地的话,各个地区价格有差异,这里就不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