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有啥好 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53 IT168.com
作者:IT168 miller   

  【IT168 攒机】自从AMD的AM2接口在上月底上市以来,市场的销量还算不错,笔者在市场上也不时看到有消费者装机时选择新接口AM2的闪龙。至于SOCKET 754闪龙产品的销量也受到AM2产品上市影响。虽然AM2闪龙已经面世,但SOCKET 754闪龙的主流型号目前还有不少现货,而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754闪龙的价格优势还是有的。

  以下的这款配置可谓SOCKET 754平台中比较经典的组合,如果你对旧闪龙还是情有独钟的话(其实相同PR值的SOCKET 754与AM2闪龙的性能差距是微乎其微的),又或者对新接口闪龙并不感冒的话,那么就要看看这个配置了。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这个配置中CPU是SOCKET 754闪龙主流产品之一的闪龙2800+,这款CPU和闪龙2600+一齐为AMD打下了SOCKET 754平台不少的江山。在前段时间闪龙的升价和赛扬D系列的降价,令不少装机的朋友都“弃龙选羊”,虽然闪龙的价格高于赛扬D,但在低价集成主板的选择上,SOCKET 754平台的选择就多于LGA775了,而且SOCKET 754集成主板的显卡性能也是相当强劲的。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商家的这个配置所选择的Sempron 2800+,性能方面其实就不用多说了,主频并不高,只有1.6GHz,但256K的二级缓存为其性能带来一定的提升。总的来说,如果单看CPU的价格,闪龙毫无优势,如果综合来比较的话,Socket 754闪龙平台的价格和LGA775赛扬D平台价格的差别并不大,但闪龙有着功耗和发热量低的优势。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和64位闪龙搭配的集成主板芯片很多,不过无论规格还是性能上拥有NF4血统的C51G主板芯片优势十分突出。除了支持PCI-Ex16显卡和(部分)SATA2硬盘等最新的性能规格外,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集成了相当于GF6200TC级别的显卡,其性能比一些旧机用户还在使用的GF2 MX400、GF4 MX440、R9200等显卡还强,即使是玩魔兽争霸3、CS、极品飞车9等在特效不要开得太多的情况下,产品也基本能达到让用户满意。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不过部分读者认为C51G的主板价格还是偏贵,普遍接近600元甚至以上的价格并不适合这类普通家庭用户,然而这款昂达N61G就能在价格和性能上都达到相当不错的水平,其499元的价格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C51G主板了。虽然产品价格低廉,但用料造工并没有因此而缩水。

  主板整体布局整齐,标准三相供电回路和军工级固态电容,保证稳定供电。除了价格便宜,主板的集成显示芯片也是这款主板的最大特点之一。集成了高达550MHz的显示核心频率,比普通C51G主板拥有的425MHz高出近1/4,因此集成显示性能更加强劲,足以让它成为目前最强的集成主板了。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在内存的选择上,该配置选用了并不算是主流内存的金邦DDR400 512M内存,金邦内存可能对于一些电脑新手来说比较陌生,但有多年DIY经验的朋友应该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品牌。由于金邦的DDR400 512M内存有多个型号,但笔者觉得商家用的应该是普通的千禧条。虽然是面向普通消费者,但金邦的DDR400 512M内存采用绿色6层的PCB基板,表面采用大量采用蛇形布线和145°边角处理,来保证了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使用了大量贴片电容和电阻,焊点均匀饱满,充分保障了良好的电气性能。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商家选用的硬盘是西数的80G硬盘,现在80G还算是低端的主流容量,对于一般的家庭使用也足够。商家在配置上没有特别注明,那硬盘有90%的可能是用2M缓存的西数WD800BB硬盘。而显示器方面采用LG 17寸液晶L1751U,这款液晶的一大设计特色在于其超薄的机身设计,该产品采用外置电源设计,机身背部干净整洁,这就造就了23.3mm极致超薄的机身。这台超薄液晶的性能也不俗,亮度和对比度分别为250流明、600:1,响应时间达到了主流的8ms。L1751U还有黑色和银色供消费者选择,黑色的通过了TCO 99认证,银色的更是通过了TCO 03的环保认证。

AM2有啥好要买就买这套经典的S754配置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点评:这个配置属于SOCKET 754平台里相当经典的搭配,即使AM2 CPU和主板的大量出现,SOCKET 754闪龙的性能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用499元的C51主板配SOCKET 754闪龙2800+是极具性价比的组合。并且SOCKET 754平台相当成熟,在稳定性和兼容性方面要比目前的AM2平台要好,该配置非常适合用于在办公、家庭等方面用户使用。

配件
型号
CPU
闪龙 2800+
主板
昂达 N61G
内存
金邦512M DDR400
硬盘
西数80G硬盘
显卡
集成
光驱
LG 16X DVD-ROM
显示器
LG L1751U
声卡
集成
网卡
集成
机箱
金达套装
电源
键鼠
昂达光电套装
总计
4399元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