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难追英特尔升级步伐 拒绝Conroe新品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44 网上三好街

  2006年最令人期待的处理器是什么?大多数人的答案是英特尔的Conroe。被众多DIY用户所期待及被各大媒体称之为“英特尔的翻身之作”的“扣肉”处理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摒弃了高流水线、高频率的NetBurst架构,采用了类似于Pentium M Banias的短流水线、低功耗设计;共享二级缓存设计,有效的避免了目前需要通过前端总线才能相互访问的瓶颈;增强型的浮点运行能力和SSE4多媒体指令集…… Core架构处理器虽未上市,但是已经让众多消费者认定其是一道可口的大餐。英特尔处理器架构的重归正道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个好事情,不过由于支持Conroe处理器的主板需要配备新的电压调整模块,现在已经购买例如945等芯片组主板准备日后升级处理器用户是不是有“又被忽悠了”的感觉呢?

  英特尔,你怎么变的这么快?

  从P4时代开始,英特尔的处理器产品就饱受争议。除了Northwood核心处理器之外,早产的Willamette和功耗过高的Prescott引发了DIY用户相当大的不满。而Socket 423向Socket 478、Socket 478向LGA 775的两次平台转移也是让业内哄声一片。为了配合新的处理器产品,915、945等一系列主板芯片组产品的面世也骗了消费者不少的银子。无法支持双核心处理器的915和无法支持Conroe的945让升级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笑谈。很多用户在花高价购买后所谓“具有升级潜力”的主板产品后不久就不得不面对仍然无法升级的窘境,各个媒体在推荐用户选择主板时提及“在目前这个产品换代期,用户在选择主板不需要考虑处理器方面的升级”并不是没有道理。

难追英特尔升级步伐拒绝Conroe新品诱惑

Conroe

  Conroe真的是美味的“扣肉”?

  从《AMD你不是我对手:绝密武器Conroe全球独家首发》一文中,我们可以较为详细的了解Conroe处理器的性能。从各项数据中我们看出,Conroe处理器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在保证不俗性能的同时,英特尔双核心处理器的售价较竞争对手AMD来说更为合理,大多网友称“扣肉”上市后AMD即“危矣”并不是没有道理。部分网友甚至提前购买了支持Conroe处理器的主板产品,焦急的等待着Conroe处理器的上市。不过我们不要忘记了,虽然目前对于Conroe处理器叫好一片,可是其毕竟没有正式上市,现在就断言Conroe的前途一片光明还为时过早,毕竟他还没经历过实际的考验。我们曾经对拥有1M二级缓存对于Prescott核心的P4处理器抱有希望,而最后的结果呢?现在如果让笔者选择的话,我倒是宁可选择仅有512K二级缓存的Northwood P4。

  为了Conroe,我们再等一次?

  为了升级LGA 775我们抛弃了865PE、为了双核心处理器我们抛弃了915,现在为了Conroe我们是不是应该放弃945选择目前售价偏高的965呢?在“看上去很美”的Conroe处理器面前,众多消费者再次犹豫不决。在拥有如此强劲性能的双核心处理器面前,恐怕没有几个人经受得住诱惑,毕竟他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不过经历过英特尔这么多次折磨后,我们是不是这次考虑要慎重一些?如果真的对Conroe情有独钟的话,笔者劝您等到他上市并且价格相对平稳后再作决定,例如S478时代的“865PE + CR 2.0 GHz”这一所谓的升级畸形配置笔者并不推荐大家使用。对于Conroe处理器,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他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