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低端芯片组杀回马枪 台积电拒产AT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31 IT168.com

  【IT168 资讯】据digitimes报道,有主板厂商透露,由于英特尔近日更加大量的865芯片组铺向市场,一个回马枪杀回低端芯片组市场,台积电(TSMC)决定拒绝ATI向其下发的一个低端芯片组订单。

英特尔低端芯片组杀回马枪台积电拒产ATI
865芯片组

  奇怪的是,消息称台积电拒绝ATI订单的原因,是对ATI即将面临的存货问题表示担忧。台积电认为,目前低端芯片组市场正走向供过于求的局面。

  但台积电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而ATI则强调从未听说此类消息。

英特尔低端芯片组杀回马枪台积电拒产ATI

台积电

  2005年英特尔退出低端芯片组市场,造成了市场出现了低端芯片组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使得SIS、威盛(VIA)、ATI等第三方芯片组厂商间接受益,他们当时就算全部动员也都无法填满市场的庞大需求,一线主板大厂甚至为此提高第三方芯片组库存量,以应缺货危机。

  然而, 2005年下半年, 英特尔决定又杀回865低端芯片组市场,逐渐提升出货量。

  业内人士分析,ATI向台积电下发低端芯片组订单,可能是看好印度、巴西、俄罗斯及大陆等新兴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