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表心意 春节奖励孩子高性价比游戏配置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32 IT168.com

  如今的孩子们视电脑为宠儿,而随着电脑硬件水平的不断提升,一台配置不算豪华的机器,就已经能够满足孩子们学习辅助,网上冲浪以获取更多各方面的资讯等功能,毕竟如今信息化的社会,提早让孩子接触更多尖端的事物也同样可以充当家长们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然,孩子们热衷的游戏也是他们把电脑视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绝对理由。在这个他们都能开怀尽兴的春节长假里,用电脑作为礼物,作为孩子们努力学习的鼓励与奖励,相信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孩子们都是学生,夸张豪华的配置他们并不需要,毕竟电脑也并非用以攀比的玩物。而凡是学生的配置,性价比这个字眼肯定是出现得最最频繁的。说到底还是父母在学生孩子身上的投资,那些花在华丽外表以及不实用功能上的钱就应省则省。不过,这样的机器也并非一味地追求低价,低价很可能只能换来勉强足够应付的性能。现在DIY市场已经相当成熟,配件价格的“水分”已经不多,坚持用最合理的价钱以获得尽可能高的性能,保持配置的平衡性,这些搭配原则实现起来并不困难。然而,还有一些应该多投资的部分还是不能减省的,比如能够保障孩子健康的

液晶显示器,能让整套配置拥有更广的应用前景的大容量硬盘,可以给孩子方便备份学习等相关资料的DVD刻录机……说着说着,网友们是不是觉得仅仅是一套学生的配置怎么有那么多要注意的地方,其实并不复杂,跟着笔者对每一个主要配件的详细介绍,大家就能够明白笔者要选择该产品的原因以及其优点所在了。

  CPU的选择确定了整个平台的搭配方向,在这里笔者把方向定在了INTEL的中低端。其中原因有几个,AMD的64位闪龙处理器之前一直有着良好的性价比表现,在闪龙2500+仅卖400多元的时候,中低端的处理器基本就是它们的天下。可是06年开头的那场升价大潮,让AMD的支持者们对它完全失去了信心。反倒在这个时候,频率占有优势的赛扬D逆着农历新年前涨价的这股风气低价前行,即便是最高频的64位赛扬D 341+散装处理器售价也不到500元,这使得在刚放假的那个小装机高潮中,不少的学生已经转头了64位赛扬D平台的怀抱。

表心意春节奖励孩子高性价比游戏配置方案
64位赛扬D

  05年下半年才上市的64位赛扬D处理器的说不上惊艳,可是它完全有资格摘掉老式赛扬4高频低能的“帽子”。把前端总线、L2缓存分别提升到533Mhz和256KB的它不仅加入了Intel EM64T技术的支持,EDB(Execute Disable Bit)防病毒技术和EIST(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 )省电技术等新一代LGA775架构处理器技术和较强的超频潜力,让它们进一步向中高端的P4 CPU靠拢。纵观全线的64位赛扬D处理器,其散装产品基本都低于500元,不同频率型号差价都在50元以内。鉴于这样的情况,选用频率最高的赛扬D 341+就变得顺理成章。2.93G较高的默认主频参数傲视其他同品牌或是同档次的竞争对手,而这也是笔者“钦点”它的最根本理由。

  也许会有些网友对仅提供一年质保的散装处理器心存疑虑,Prescott核心赛扬D系列处理器发热量较大的说法也“深入人心”。不过老实说,只要不作过当的超频,做好散热工作,INTEL产品是不会那么“娇气”的。说到这里,就涉及到散热器的选用问题了。同样是刚刚才到货终结者P556-L静音版散热器设计和用料都让人满意,它的散热底座采用的是放射太阳花工艺,配合铝塞铜技术,能够合理地增大散热面积和提高热传导的效率,黑色的散热风扇能够最大限度地减轻风扇与风扇座产生共振而发出噪音,同时也能让风扇更加贴近散热鳍片,大大提高冷热空气的对流速度,保证处理器能长期在一个清凉的环境下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