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春节装机必读:警惕机箱电源暗藏低价陷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32 太平洋电脑网

    二、JS是罪魁祸首

  更为遗憾的是,在电脑城我们经常看到,商家给用户推荐装机配置时,往往在“K8、64位、双核、PCIEX16显卡”等字眼上下工夫,说的用户心如狂潮想购买,商家很少在机箱、电源上对用户进行详细说明,甚至当用户问到机箱、电源的情况时,JS会告诉用户:“机箱这东西差不多就行,外观好看点,可以将配件安装上去正常使用,价格100元的机箱我们照样可以使用!”。此时原本对电源了解不深,并且没电脑购买经验的用户,一听这话心理还真觉得塌实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全部经历放在核心配件的取舍上,就这样,机箱的重要性又一次被JS所割断了。

春节装机必读:警惕机箱电源暗藏低价陷阱(2)
图3,昂贵机箱被用户冷眼门外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电源来说,目前市场上的机箱一般都自带了电源,因此,大多数装机的初级用户,几乎不会对电源进行更多的过问,就算一些用户过商家电源情况,商家也不会如实告知,对于一些杂牌机箱,除了告诉你“功率300W,适合P4使用”这些外,甚至连电源的品牌都无法了解,更别提电源内部的工艺了。而用户又怎么会知道,原来电源比机箱还重要,电源的品质好坏除了给电脑带来稳定性能外,还在安全、健康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春节装机必读:警惕机箱电源暗藏低价陷阱(2)
图4,电源的品质同等重要

    三、劣质产品的危害

  任何一款电脑硬件设备,品质的好坏体验了产品的性能高低,对于机箱来说,主要是散热性和工艺比较重要,品质好的机箱内部空间设计合理,使用在材料上毫无节省,用料扎实,有利于散热,特别对于超频用户比较重要,而一些用户在选购机箱时一味追求漂亮,殊不知漂亮的代价就是箱内空间的陕小,散热效果很不理想。比如机箱是否有EMI簧片设计很重要,由于簧片本身有一定的弹性,因此它可以让板卡、存储器等插接件与箱体的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个全封闭的屏蔽结构,保证了机箱内电磁辐射的不外泄。

春节装机必读:警惕机箱电源暗藏低价陷阱(2)
图5,品质好的机箱材料和设计

  对于电源而言,对电脑的稳定性很重要,比如一些劣质电源无法确保提供足够的稳定电流,导致机器在3D游戏经常出现死机、重启等情况,更别提超频了,遇到一些主流的SATA硬盘、PCIE显卡以及高功率CPU,机器工作时间一长很难保证性能的稳定性,而电源是提供PC工作的动力之源,在安全方面更加值得重视,比如劣质电源没有采用宽频设计,虽然国内的市电一般为220V,但是有些地方电压会经常性地出现紊乱,具有宽电压设计的电源就可以有效地避免由于瞬间高压引发的电源过热问题。再者,好的机箱电源还具有抗电强度功能,这个功能保证电源不会被击穿电容或出现拉电弧现象。如果使用劣质电源,还会有可能因此引发火灾等灾难。

春节装机必读:警惕机箱电源暗藏低价陷阱(2)
图6,品质好的电源用的也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