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6年绝对主流 超值全兼容DVD刻录机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28 IT168.com

  LG GSA-4167B

  虽然在大多数用户眼中LG并不是最显赫的光存储厂商,但LG却是最早推出Super Multi全兼容DVD刻录机的光磁厂商之一。早在2005年7月份,LG就推出了支持全兼容规格的LG GSA-4167BDVD刻录机。LG GSA-4167B在外观上与上一代产品GWA-4164B基本相同,只是在包装和前面板上增加了醒目的“Super Multi”标志。虽然LG GSA-4167B没有先锋 DVR-110XL那样的蜂窝降噪外形,但它同样具有静音降噪设计,短身设计也方便用户进行安装。

2006年绝对主流超值全兼容DVD刻录机推荐(3)

LG GSA-4167B

  或许是由于上市时间较早的缘故,LG GSA-4167B虽然整体规格尚可,但DVD-R DL的最大写入速度仅为4X,这一点明显不及笔者之前推荐的三款DVD刻录产品。好在目前市场上DVD-R DL的光盘并不多见,而且多以4X为主,相信不会对用户的实际使用造成太大的影响。目前LG GSA-4167B的最新报价仅为449元,同时刻录机还附赠了价值45元的TDK DVD-RAM刻录盘,相对于LG这样的传统光磁大场来说,这样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2006年绝对主流超值全兼容DVD刻录机推荐(3)

  推荐指数:★★★★★

  明基 DQ60

  DQ60是明基第一款支持DVD-RAM刻录的DVD光驱,也是明基旗下第一款全兼容DVD刻录机。DQ60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明基光驱的经典造型,只有前面板设计略有改动。DQ60的前面板上除了醒目的“BenQ”标识外,还增加了一个“DVD3”LOGO。其实这里的“DVD3”是指同时刻录机能够同时兼容DVD+R/RW、DVD-R/RW、DVD-RAM三种刻录类型,其含义与之前介绍的Super Multi完全相同。

2006年绝对主流超值全兼容DVD刻录机推荐(3)

明基 DQ60

  在规格方面我们发现DQ60虽然是一款新上市的产品,但其规格设定仍然显得有些保守。尤其是在DVD-R DL和CD-RW两项刻录规格上的最大写入速度只有4X和24X。当然低速并非全是坏事,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刻录光盘品质良莠不齐,在低速设定下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刻录的成功率。此外,DQ60还随刻录机附赠了BenQ QSuite刻录机控制优化软件,该软件能够有效增强DVD刻录机的易用性。目前DQ60 的上市价格为499元,略显偏高,好在刻录机附赠了10张CD-R光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刻录机的附加价值。不过在笔者看来,如果能够赠送DVD-RAM或者普通DVD刻录光盘的话就更加实用了。

2006年绝对主流超值全兼容DVD刻录机推荐(3)

  推荐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