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同方Imini推数字家庭应用专题 > 正文

感受新时尚 清华同方全新iminiT20评测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58 天极yesky

  如今电脑在家庭中的普及率已经相当高。从90年代初期电脑刚刚步入家庭时那一成不变的乳白色主机、乳白色显示器、键盘……到现在五颜六色的显示器、各种造型的机箱。传统的台式电脑正从注重性能转向更个性化、更专注不同的领域。有突出显示性能、音响效果的游戏电脑、有突出性价比,外形可爱的学生电脑、有主打女性市场的电脑。虽然一度台式电脑的发展曾经受到笔记本的冲击,但是随着台式电脑更多元化的发展,其在市场中还是会占有相当的份额。

  好了闲话就不说了,请出我们今天的主角由清华同方推出的台式电脑imini,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款电脑应该属于台式机与笔记本的混血儿。其内部采用了英特尔专为笔记本推出的赛扬M处理器和915GM芯片组,随机配置的512M DDR2内存保证了系统的运行速度。

  感受新时尚清华同方全新iminiT20评测试用
同方imini

  感受新时尚清华同方全新iminiT20评测试用
同方imini

  1、主机外观

  imini的外形和早先苹果推出的Mac mini如出一辙,外观尺寸几乎不差分毫。同样采用了吸入式COMBO光驱,与Mac mini不同的是imini的前面板上安置了开关键和光盘弹出键,同时开关键还担负着电源指示灯和光驱\硬盘的读盘指示灯的作用,海蓝色的光晕给白色的机身带来了些许的点缀。  

感受新时尚清华同方全新iminiT20评测试用
同方imini  

感受新时尚清华同方全新iminiT20评测试用
机身背部

  imini所有的接口都留在了其机身背部,这其中包括了一个DVI接口、一个用于接驳电视的S端子、一个10/100M网卡的接口;至于USB接口,imini则提供了2个(支持USB2.0)和一个1394接口;另外还有麦克和耳机的接口。总体来说,imini拥有较为不错的扩展性,无论将其连接到电视成为家庭的信息娱乐中心,还是采集来自数码摄像机的影像,imini都可以轻松完成。

  不过在测试中发现imini附带的2个USB接口间距太小,在插入键盘的无线发射器后很难接驳优盘等有些厚度的USB设备。想要正常的接驳多种USB设备的话,势必要添置一款USB HUB了,其实imini至少应该随机负责一条USB延长线,这样不仅有效的解决了USB接口的间距问题,也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方便,而且也没有增加太多的成本。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