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来自NV阵营的震撼 影驰6800玩家版显卡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6:05 小熊在线

前言——玩家版再出精品

    主流显卡市场上,NV核心合作伙伴影驰出尽了风头,6600GE玩家版和6600LE玩家版风靡了整个市场,凭借着众多独创的特色技术、强悍的超频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这两款特色显卡在众多超频玩家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玩家版系列显卡已经成为响当当的招牌,受到众多玩家的追捧。近期,同样具备玩家版特色技术的影驰6800 PCI-E玩家版终于也“千呼万唤始出来”,重拳出击1500元的主流中高端市场。

    NV42核心的GeForce 6800芯片在设计上与NV41是完全相同,核心拥有12条流水线及5个Vertex引擎,能够完美支持CineFX 3.0、Intellisample 3.0、UltraShadowⅡ等NV4X核心所拥有的全部特效。当然作为一款高端显卡,其也少不了微软的Direct 9.0c、Shader Model 3.0等特性。0.11微米也有效降低了核心成本。

 

来自NV阵营的震撼影驰6800玩家版显卡评测
影驰6800玩家版

 

市场及技术分析——眼光敏锐,GeForce 6800标准版急速切入主流市场

    市场分析——时势造英雄

    GeForce 6800 Ultra和GeForce 6800GT进入市场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GeForce 6800系列是昔日定位于高端的产品,与GeForce 6200系列、GeForce 6600系列一起形成GeForce 6系列家族中强悍完整的纵向阵营。可自从GeForce 7系列开始进入市场后,GeForce 6800系列中的高端型号,GeForce 6800 Ultra和GeForce 6800GT受到了明显的打压,面对GeForce 7800GTX和最新推出的GeForce 7800GT的双重压力,GeForce 6800 Ultra的定位相当尴尬。而在关注度最高的中高端市场,GeForce 6800GT还维持在2000元一带的区域,而GeForce 6600GT的价格已经逐步从1500元级别拉至目前的千元左右,从而在1500元级别的市场中,NV就形成了真空,急需新的角色来填补这一重要的阵地。

    时势造英雄,这时,GeForce 6800 PCIE标准版出现了。

 

来自NV阵营的震撼影驰6800玩家版显卡评测
GeForce 6800 PCIE标准版

 

    即使GeForce 7系列已经雄霸顶级高端市场,即使同家族的老大GeForce 6800 Ultra已经大红大紫,但GeForce 6800 PCIE标准版依然拥有比较先进的规格参数和诸多崭新的技术特性。了解了这些技术特性,你就会明白NV用GeForce 6800 PCIE标准版来占领1500元的市场区域是多么的恰当和明智。

 

    技术规格——依然耀眼

 

    GeForce 6800标准版有别于GeForce 6800GT与GeForce 6800 Ultra,它的PCIE版本是原生设计的NV41/NV42,其中NV42是基于新的TSMC 0.11mm制程,良品率与功耗方面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GeForce 6800的标准核心频率为325MHz,显存频率700MHz,使用普通的GDDR1显存。配备采用256bit内存总线,拥有4个64位交叉内存控制器,搭配1.1GT/s GDDR3内存,提供35.2GB/s的内存带宽,配合Z-buffer和色彩缓存压缩,在4X FSAA的时候能提供相当于140GB/s的带宽。


    GeForce 6800拥有12条图像渲染流水线和5个顶点单元,在GeForce 6800 Ultra/GT(16条图像渲染流水线和6个顶点单元)和GeForce 6600系列(8条图像渲染流水线和3个顶点单元)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技术特性上,支持Shader Model 3.0、DirectX 9.0c和UltraShadowⅡ。

 

来自NV阵营的震撼影驰6800玩家版显卡评测
规格

 

    GeForce 6800系列中最低端的型号是6800LE,不过相信很多人都不看好它,除了在显存位宽上领先,在频率水平和技术特性上和6600GT相比几乎没有优势,在6800阵营中属于比较丢脸的一款产品。而GeForce 6800系列中最高端的GeForce 6800 Ultra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因为GeForce 7800系列中的产品无疑更具吸引力。从技术特性的角度来看,GeForce 6800标准版的定位恰到好处,1500元左右的价格也具有一定的性价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