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总有一款适合你 26款LGA775接口P4主板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59 CHIP《新电脑》

总有一款适合你26款LGA775接口P4主板评测(11)

第一名
华硕P5GD1 Pro总有一款适合你26款LGA775接口P4主板评测(11)

P5GD1 Pro是华硕面向中端市场推出的一款采用915P芯片组设计的主板。和此次评测的其他华硕产品相比,P5GD1 Pro在硬件规格和配置方面并不非常突出,不过作为一款千元价位的915P主板,它还是给CHIP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降噪设计方面,P5GD1 Pro提供了Q-Fan智能温控技术,系统会依据CPU工作时的温度状况,为CPU风扇提供不同电压,用以控制风扇转速。通过测试CHIP发现,在性能测试中,它的成绩略高于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这得益于它较高的CPU运行频率。此外,在兼容性与稳定性方面,P5GD1 Pro的表现也令人满意。

第二名
英特尔D945GNT总有一款适合你26款LGA775接口P4主板评测(11)

第三名

捷波智尊P5AG8增强版

捷波智尊P5AG8增强版是一款面向家用中高端用户的多用途产品。该主板集成了SIS180磁盘控制器,弥补了ICH6南桥芯片不支持RAID功能的缺陷。另外,该主板还支持DDR和DDR2两种规格的内存。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智尊P5AG8增强版还支持MigicTwin功能。它可以将一台PC模拟成两台PC独立运行。只要分别配置两套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它就可以当作两台独立的电脑供两个用户同时使用。

第四名
微星915P Combo-F总有一款适合你26款LGA775接口P4主板评测(11)

第五名

精英RS400-A

精英RS400-A主板是较早推出的采用ATI Radeon Xpress 200整合图形芯片组的主板,定位于中端游戏用户。RS400-A支持800MHz FSB的全系列英特尔处理器。经过CHIP测试得出,它不仅可以支持Pentium XE 840 CPU,并且还可以超标准顺利支持Pentium4 XE 3.73GHz。

RS400-A内部整合Radeon X300显示核心,显存分配采用共享系统主内存的方式。除此以外,该主板还配置1条PCI-E x16插槽和1条AGP插槽。

经过CHIP测试发现,在双通道DDR2 667模式下,Sandra2005实测内存带宽为4.3GB/s,单通道下内存带宽为4.8GB/s,与双通道DDR400处于同一水平。另外,CHIP还测试了该主板的整合图形显示核心,3DMark05成绩为739分。

第六名

AOpen i915Pa-PLF

i915Pa-PLF强大的降噪功能给CHIP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该主板采用了AOpen特有的Power Master主板硬件降噪方案,可以在动态监控系统负载的同时,根据系统负载量对CPU FSB和风扇转速进行调节,通过降低CPU的工作频率达到减小CPU功耗、降低噪音的目的。Power Master拥有4种运行模式,分别为Performance、Normal、Automatic和Silent,CPU FSB被分为210MHz、200MHz和140MHz三档。不同工作模式会根据CPU负载在性能与静音之间找到最为合适的平衡点。

第七名

英特尔D915GAG

英特尔D915GAG采用了MicroATX板型设计。虽然尺寸小巧,但仍然提供了主流用户需要的全部功能。D915GAG采用915G芯片组搭配ICH6南桥芯片,并没有额外提供任何第三方磁盘控制芯片,所以也不支持RAID功能。D915GAG整合GMA900图形单元,支持DirectX 9.0b和DVMT动态显存分配技术。此外,它还提供一条PCI-E x16插槽。

第八名

精英915P-A

915P-A同时支持AGP和PCI-E显示卡、DDR和DDR2内存,为用户提供了较大的升级空间。CHIP选用PCI-E显示卡和DDR2内存对该主板进行了测试,从性能测试结果来看,915P-A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第九名

磐正EP-5EPAJ

EP-5EPAJ使用ICH6南桥芯片,集成了88E8001 PCI总线千兆网卡和ALC850 AC’97 CODEC。其中ALC850支持7.1声道和光纤输出功能。配合这一功能,EP-5EPAJ在主板的后面板上集成了光纤接口。此外,该主板还具有Debug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说明书快速查出系统硬件出现问题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