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值还是失望:还看市场中的工包DVD刻录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37 IT168.com

  文/阿卡

    当DVD刻录机还属于高端产品的时候,工包DVD刻录机就已经让很多消费者以低廉的价格抢先体验到了它的魅力。一直以来工包DVD刻录机都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工包产品以较低的价格吸引着消费者。但是购买工包产品也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如果一不留神买到了翻新货或者残次品,恐怕就令人欲哭无泪了。最近笔者将工包DVD刻录机市场重新查访了一遍,看看在DVD刻录机不断降价的今天,工包产品是否仍然那么吸引人。

明基DW1610

  最近工包DVD刻录机市场来了一名新成员,就是明基的DW1610 DVD刻录机,这款产品与DW1620的性能完全相同,只不过前面板的造型非常简单。从产品外观上判断,工包DW1610前面板上带有BenQ的标识,而且在标签上有明确的声明称该产品专为中国市场制造。应该属于库存的淘汰产品,而且是为零售市场设计的。这与其他多数来自OEM渠道的工包DVD刻录机有些不同。

超值还是失望:还看市场中的工包DVD刻录机 超值还是失望:还看市场中的工包DVD刻录机
图为:明基DW1610

  DW1610的性能参数为16X DVD±R、4X DVD+RW、4X DVD-RW、2.4X DVD+R DL,读取DVD的速度为12X,这种性能标称已经略低于目前零售市场的主流产品。DW1610的另一个特色是可以将大部分8X光盘超速到12X或者16X,减少刻录时间,而且明基的招牌技术WOPC、Tilt control技术也被应用到了这款DVD刻录机上,由于使用了CAV和P-CAV的刻录方式,实际使用中刻录光盘所消耗的时间可能会比其他一些品牌的产品短些。在价格方面,DW1610工包的零售价格为499元,据笔者了解,目前明基最新的DW1620 PRO零售版DVD刻录机的售价也不过499元而已,可以说工包DW1610的前途不乐观。

  产品售价:499元

LG GSA-4120B

  工包DVD刻录机产品中,支持规格最全的一款产品当属LG的GSA-4120B,这款产品也是不久前才在市场上出现的。HITACHI-LG是较早支持Super-Multi规格的DVD刻录机厂商之一,从8X规格的GSA-4082B开始,就以支持DVD+RW、DVD-RW和DVD-RAM而闻名。GSA-4120B是一款12X DVD刻录机,支持12X DVD+R、8X DVD-R、4X DVD+RW、4X DVD-RW、5X DVD-RAM,并支持2.4X写入DVD+R DL盘片。在上市之初这款产品的售价高达1399元。

超值还是失望:还看市场中的工包DVD刻录机 超值还是失望:还看市场中的工包DVD刻录机
图为:LG GSA-4120B

  从外观上看,工包GSA-4120B应该是为某品牌机制作的OEM产品,在光驱前面板上没有LG或者相关的标识,而根据经销商介绍,这款产品是lenovo的库存。另外一个与目前零售版DVD刻录机不同的地方是,GSA-4120B的制造地为韩国,属于地地道道的进口品,成本可能会比国内制造的稍高些。这款DVD刻录机与明基DW1610遇到了相同的麻烦:目前LG最新的GSA-4163B零售版售价也不过499元而已,而且刻录速度已经达到了16X。

  产品售价:499元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