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21亿元房地产业务注入海星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杨小亮) 停牌多日的海星科技(600185.SH)重大事项终于浮出水面。昨日,海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格力集团签署《股份购买意向书》,拟将持有的公司6000万股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格力集团,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海星科技还将与格力集团进行资产置换,海星科技将置出约5亿元的资产,格力集团则将旗下两家房地产公司100%股权置入上市公司,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海星科技以6.71元/股向格力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亿股股票的方式支付。

  受此消息的影响,海星科技昨日逆市飙升,复牌后随即封于涨停,全天报收8.01元,换手率仅为0.73%。

  有分析师表示,海星科技昨日的公报中包含了两个实质性利好,首先是涉及6000万股本的股权转让和2.4亿股非定向发行,引入实力雄厚的控股股东;第二,公司重大资产通过置换出售,完成了向目前享受高成长性的地产行业转型。

  资料显示,海星科技于1999年登陆A股市场,本是一只以计算机软、硬件以及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科技概念股,如今海星摇身变为一个“地产股插班生”。

  市场分析人士透露,格力地产重组海星科技,是由于预计沿海地产在不断推高后缺乏较大增值空间,而借助海星公司在西部的影响力,能发展中西部

房地产市场,为地产公司上市后推行扩张战略落下关键的一颗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