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科龙欲以技术抢占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健) 昨日是海信科龙股权过户一周年。海信科龙在总部大楼举行发布会宣布,一年来海信科龙的经营已经恢复正常,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下一步海信科龙将集中力量向高端产品进军。

  就在发布会前一天,海信科龙公告称已经与东芝签订《电冰箱技术引入合同》。依据该合同,海信科龙将与东芝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东芝将在5年内为海信科龙提供其高端的双制冷风冷电冰箱技术、并向其销售模具和进行现场指导,以实现对海信科龙旗下冰箱产品品质的提升。为此海信科龙将向东芝支付5800万的费用,而作为回报,在合同签定的1年内,东芝不得向中国本土冰箱企业提供相关技术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海信科龙引进的双制冷风冷电

冰箱技术为东芝独有,是目前国际最前沿的高端冰箱技术之一。海信科龙总裁王士磊表示,继2006年公司扭亏为盈后,2007年,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006年全年的总销售额,预计2007年全年销售额将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净利润比2006年同期增长300%以上。在市场份额稳固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只有向高端产品进军,而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就是服务于企业向高端进军的战略。

  据王士磊介绍,海信科龙近一年来已悄然完成了战略布局。一方面对一些生产基地进行了梳理。比如对开封科龙、杭州科龙等基地进行了转让或减资,以消除负担和亏损,集中资源做强做大重点基地。另一方面,遵循“技术立企”的路线,海信科龙最近一直致力于高端家电技术的自主开发。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完成了节能家用大型冰箱的开发和生产技术的改造。严格按照国际先进水平进行设计和施工的SBS大冰箱生产线,使海信科龙400L——800L大冰箱年产能增加了3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