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思买中国闪电换帅 是撤离中国前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美国最大家电连锁商百思买的中国首店在上海刚开张4个月,其中国高层就突然宣告“换人”。早报记者最新获悉,百思买原中国区总裁吕维民将被削去运营实权,一位“空降兵”将主管中国市场。另有消息表示,由于百思买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对中国市场并不看好,此次人事变局将是百思买撤离中国的前兆,但百思买中国方面昨日向记者否认会撤离中国。百思买集团前日宣布,杨(RedmondYeung)将加入百思买集团担任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任命从2007年5月8日起生效。杨将负责管理百思买全亚洲的营运工作,包括百思买中国和五星电器以及百思买在中国的全球采购办事处,向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威廉特(RobertWillett)汇报工作。

  据介绍,杨拥有丰富的

零售业从业经历,在加入百思买之前,是中国高端时尚界最大的零售连锁商———宝姿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负责管理宝姿全世界的零售及批发业务,包括在中国的超过280家品牌店以及100多家境外连锁店。

  失去运营大权的吕维民,则继续保持百思买高级副总裁、百思买中国区主席的职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